首页 > > 110

港股12連升累漲1839點 締史上最長升浪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收市報31073點,升62點,亦創史上最長升浪。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踏入2018年環球主要股市同步造好,在隔晚美股造好之下,恒生指數再創下12連升紀錄,累積升幅1839點或6.29%,創下恒指1969年創立以來最長升浪,并企穩31000點水平。港股成交亦見逾一個月最旺,多隻股份破頂或進入超買區,其中支撐大市的汇控(005)創1年新高。

  美股三大指數隔晚同創新高,當中標指和納指更連續第六日創新高。另一邊廂的A股「跨年」氣勢如虹,滬綜指收升0.23%,報3421點,連升第九日,續創逾兩年半最長升浪,累升4.4%。在外圍氣氛配合之下,港股昨早曾升256點,創31267點的逾10年高位,之后有獲利回吐,惟穩守三萬一關,收市報31072點,升62點或0.2%;國企指數收報12289點,升33點或0.27%。

  距歷史高位不足700點

  恒指曾於1979年、1986年及1999年締造11連升佳績,今次寫下新一頁締造12連升,期間累升1839點,高位距離歷史高位一度不足700點。

  港股昨日成交達1406億元,為逾一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成交,多隻股份同創新高破頂或進入超買區,九隻藍籌最少升上一年高位,其中汇控起動支撐大市,收漲1.4%報82.1元,盤中高見82.4元,創1年新高,單隻股份貢獻恒指44點,并成為港股通净買入金額最多的個股,净買入約22.84億元。

  另外,港交所一度高見275元,收市升1%;個別內房股再有炒作,表現最佳藍籌股碧桂園(2007)收市破頂,升逾6%,連同華潤置地(1109)齊創新高。國際油價上升,加上獲大行上調目標價,三大石油石化股造好。另外,內地數據符預期,以及人民銀行重啟逆回購,四大內銀回勇,建行(939)、工行(01398)升不足1%。

  事實上,分析普遍認為,目前港股在環球股市中仍具有吸引力,截至去年底止,港股的市盈率為15倍多,在企業盈利繼續增長下,市場預期港股市盈率將降至14倍,相對MSCI環球指數超過19倍,美國標普500指數市盈率超過21倍。

  仍處中長升浪尋頂階段

  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情况優於去年,加上內地經濟企穩,去年「北水南下」加快趨勢料持續至今年。

  輝立證券董事黃瑋杰認為,港股現時仍處於中長線升浪的尋頂階段,今年為恒指及國指目標價分別為35100點及14500點,預測市盈率分別為14.2倍及9.6倍,距現價仍有逾一成升幅。至於汇控方面,若然今年升幅與大市同步的話,以現價計仍有一成以上的升幅,目標價可定在90元以上。

  他認為今年利好因素較多,主要來自中國經濟及樓市回穩等,不過,外圍方面則需留意美國加息及縮表,可能影響股市及債市的穩定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