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婦委會請願 促加強保護兒童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屯門有5歲女童疑因被虐待致死的案件,引起全港關注。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請願,要求政府加強保護兒童,以防兒童受虐,并提出一系列建議,促請政府將通報機制擴展至幼稚園、一校一社工擴展至小學。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約十多位成員,昨早到立法會外請願,關注近期發生的懷疑虐兒事件,要求政府加強防止兒童受虐的措施,改善現有保護兒童的機制。委員會主席、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坦言,對於虐兒事件發生感到震驚、痛心,形容這是嚴重的問題,香港作為文明城市,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護兒童。

  民建聯要求政府立即檢討防止兒童受虐的工作,并就支援、制度、資源等方面的政策有一系列建議。第一,該黨促請政府將通報機制擴展至幼稚園。第二,該黨建議一校一社工擴展至小學,為學校提供相關專業培訓及處理技巧,有效地讓受虐或有問題的兒童及早得到識別、介入、跟進及救助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