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港澳大湾区将助推广东游艇行业发展 广东将上演海陆空盛筵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GYIA)会长武田。

        鸿威集团董事长王照云宣布,“2018海陆空盛筵暨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6月在广州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前景良好,为广东省游艇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为助力行业发展,2018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举行,届时,广东将上演海陆空盛筵。

  2018年1月9日,由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2018海陆空盛筵暨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GYIA)会长武田围绕“从粤港澳自由行看游艇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一题展开演讲。

  武田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计划的推进,广东省的游艇行业发展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他分析说,随着珠三角喇叭口滨海经济区及深海经济战略的规划,如深圳前海现代服务区、东莞滨海新区、南沙自由贸易区、南沙新邮轮母港等项目开发与发展,广东省游艇行业的发展已经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人和”;加上最近二年粤港澳游艇自由行不断传来的利好政策,逐步开放珠三角的“游艇自由行”无疑是政府深化改革的方向之一。而作为城市共联体的游艇,也将成为新的都市生活出行方式,成为新商务洽谈形式的载体明珠。广东省游艇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在中国游艇行业快速发展之际,中国游艇市场上“去奢华”,武田透露,商用豪华游艇的比重逐渐缩小,自用中小游艇成为“主旋律”的消费趋势正在显露。

  海、陆、空政策与消费红利释放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CFCC)修学军总会长根据“在美丽中国战略背景下谋划房车及露营产业未来五年的发展”的议题发表讲话,他表明,旅游行业逐渐成为主流的蕴藏巨大需求的千亿行业,特别是2017年国家政府加大内地深度旅游开发,房产及露营作为旅游的践行载体,在承接民众“乐游”、“乐行”、“乐健康”、“乐民俗”、“乐文化”的深度需求之下将面临更多的市场空白及发展机遇。

  来自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总监张峻透露,通用航空行业在2017年推出了不少新政,反映出中央与地方政府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决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民航局等部门共发布60条通用航空类政策和文件。这些政策文件明确了未来通航的发展路径与规划,提振了行业信心,让中国通用航空业发展更加有依可循。

  此外,张峻也认为,个人和企业频频购置通用航空机,参加飞行培训,是通用航空产业需求趋向常态化的前奏。张总监例举了众多机场、民航局2017年在通用航空领域中的新动作,资本进入并布局通用航空亦是大势所趋。

  海陆空盛筵创新展会模式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鸿威集团董事长王照云介绍说,“2018海陆空盛筵暨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6月22日-24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和亚洲国际游艇城两地同期举行。

  来自全国各大游艇、房车、自驾游、飞机、户外广告、商业地产、酒、皮革、户外家具、五金制品等行业商协会与俱乐部,游艇公司、游艇投资公司、码头、机场、航空服务等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2018海陆空盛筵的展会面积达65000平米,分主、分会场两处,结合琶洲商圈的展会人气与游艇城海陆空产业基地氛围所长,让纯粹的展会参观与游艇、房车、通用航空、尚品生活的现场体验互补。

  2018海陆空盛筵还将运用“平台+体验(文化)+新技术+网络+圈层+地推”的模式进行整体营销,让参展商与采购商之间的沟通桥梁更宽敞,同时也紧抓意向客户之间的精准对接,以期实现海陆空盛筵综合平台价值的最大化。

  展会同期,全球游艇经济金融高峰论坛、跑车试驾飞奔体验赛、世界房车及露营(地)研讨会、中国直升机及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全新模拟飞行舱“非凡”体验、爵士音乐狂欢节、摩托艇表演赛、比基尼大赛等行业会议、活动与博览会盛典一齐上演,将有效加深海陆空行业各领域资源的互动及整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