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绿委”睡成一片,台“史上最恶修法”就这么通过了…

2018-01-10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劳基法修正案”三读通过 审议过程“绿委”睡成一片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经过18小时“不断电”表决审议,被称“史上最恶”的“劳基法修正草案”今日(10日)上午最终在台当局“立法院”三读通过。全部条文都靠民进党团人数优势通过民进党团版本。这样一部被劳工团体持续大规模抗议的“恶法”,却是在民进党“立委”的梦中“修”的……

  昨日,台当局“立法院”召开临时会处理“劳基法”修法,今日凌晨进行到第34条、有关休息时间从11小时缩短为8小时的关键条文。审议过程中不少“立委”在底下睡成一片,等到要投票时再“起床”按投票纽,气得国民党“立委”在发言时痛批:“我们‘立委’在睡梦中修‘劳基法’,这是何等讽刺!”

  “劳基法”彻夜审议,“立委”在议场座位上睡成一片。(图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面对这场不断电的修法,国民党为表达反对意见,对于每项修法草案,几乎都是全员上阵,每人都进行至少3分钟的发言。由于进度颇为缓慢,因此,台下有多名民进党“立委”都已闭上眼睛,有人则直接趴在桌上,就等投票时,再按下桌上的按钮投票。

  台下多名“立委”已经睡着,形成“过劳”修“劳基法”的现象。(图源:台湾“联合报”)

  面对台下倒得倒、睡得睡,国民党“立委”许毓仁一上台发言,就气得指着民进党“立委”的座位区痛斥,“画面传到国际上能看吗?”“后面在睡觉的全部给我起来!”“后面几个在睡觉的,我们怎么是一边睡觉,一边修‘劳基法’,你当纳税人的钱是假的吗?”

  “蓝委”许毓仁大喊:后面在睡觉的全部给我起来!”(截图自台媒)

  此言一出,立刻激怒民进党“立委”,“绿委”叶宜津立刻拍桌大吼“你以为你是谁啊!”“绿委”庄瑞雄则称“那你也可以认真睡觉啊!”许毓仁则回呛“我发言你闭嘴!”

  “我们到底知不知道我们在立什么法?”许毓仁气愤地说,台当局“立法院”准备要进行36小时不断电的立法,这种过劳,就像劳工朋友的休息时间,要从11小时缩短为8小时,“这样做到底是好还不好?”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发言时称,现在“立法院”在睡梦中修“劳基法”,这是何等的讽刺,“请主席清点一下有多少人在睡觉”,这样的“立法”还算不算是“立法”?国民党“立委”陈宜民也质疑,连“立法委员”自己都“过劳”,到底“立法院”是在搞什么?

  “蓝委”江启臣称,现在“立法院”在睡梦中修“劳基法”,这是何等讽刺。(图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则称,看到民进党“立委”的“起床气”,就可以知道,“劳基法”要把休息时间从11小时缩短为8小时是不可以的,因为休息时间不够脾气是会不好的。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案,为维护“立法”质量,建请“院会”立即休息,10日上午9点再继续开会,但民进党为尽快通过“修法”,避免擦枪走火,凭借人多反对该提案,临时会继续挑灯夜战。

  对此,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说,刚刚算了一下,台下一共有25个“立委”在睡觉,结果民进党却还坚持继续审查法案,令人不解。林为洲指出,民进党“立委”睡饱了才起床投反对票,反对让劳工休息,让记者休息,也不让警察休息,“过劳啦!”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则说,到底是谁在耍威风,说一定要在半夜审查“劳基法”?难道不能在正常的时间好好仔细审查吗?民进党“立委”在台下睡得睡、倒得倒,玩手机的玩手机、看电影的看电影,成何体统?为何民进党的高层要把自己的“立委”搞得如此难堪?

  卢秀燕说,请“立法院长“苏嘉全给大家一个理由,为何一定要在凌晨的时候审查“劳基法”?“你们自己都是恶老板,不要说还想要替劳工争取劳权”。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发言时,也对着主持会议的“立法院长”苏嘉全说,你看后面都睡成一片了”。对此,苏嘉全回应称:“不会,我看你们现在精神都还不错”。

  “立法院长”苏嘉全忍不住打哈欠。(图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直到早上7、8点,法案仅逐条讨论到第38条,此时台下的蓝、绿“立委”早已睡一片,仅剩少数“立委”还坐着玩手机、看电脑。

  报道称,“立法院”时常将大量法案留到会期结束前“清仓”,造成“立法院”需彻夜审案,甚至开临时会熬夜处理。也让台湾网民质疑,“立委”们前面都浪费太多时间在互斗,才让“立法”程序效率如此差。

  “梦中修法”很不堪,然而更可怕的,是民进党“立委”醒着的时候……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10日一早在脸书指出,原来我们的法条是在这样的状况下通过的。“立委”在玩手机、看杂志、看小说、看漫画、看连续剧、看综艺节目和女主播传暧昧贴图。被发现后还能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看正版。

  侯汉廷指出,“劳基法”修正,是对不起劳工;然而“立委”渎职,是对不起全台湾人。我不知道民进党“立委”们还有何资格有何面目,去审议未来的法案。

  侯汉廷脸书截图

  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经过18个小时不断电表决处理“劳基法修正草案”,今日上午三读通过民进党团再修正动议。包括休息日加班费核实计算、每月加班上限由46小时提高至54小时、轮班间隔经劳资协议可由11小时缩短为8小时、“7休1”改为“14休4”及特休假经劳资协议可递延一年。

  “立法院”外,劳工团体撒冥纸抗议,怒批民进党“完全执政、完全剥削”,扬言抗争到底。

  劳工团体在“立法院”外抗议。(图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