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深水埗擬建設計及時裝基地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

  政府計劃在深水埗區建立設計及時裝基地,預計於2023年落成,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右六)昨出席傳媒簡介會。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培育本港新進設計人才及時裝設計師,政府計劃在深水埗區建立設計及時裝基地。基地將位於通州街一個市建局商業項目內,樓高5層、樓面總實用面積約3600平方米,包括工作空間、設計圖書館及物料資料庫等,預計於2023年落成,并由香港設計中心營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希望可利用深水埗這個傳統服裝及布藝批發零售集中地,創造新的協同效應,并帶動當區旅游業。

  打算將基地發展成景點

  政府計劃在深水埗區建立設計及時裝基地,以培育本港新進設計人才及時裝設計師,并充分利用這個傳統的服裝布藝批發零售熱點,將設計、時裝、制衣及零售結合,創造新的協同效應,成為區內以至全港的設計及時裝焦點,同時帶動當區的旅游發展,為地區經濟帶來新動力。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昨於簡介會上表示,基地將位於通州街市區重建局項目內的5層商業平台,樓面總實用面積共約3600平方米,建議交由香港設計中心負責營運,預計於2023年落成。市建局亦於去年12月8日的董事會會議上,已同意和通過這項商經局的建議,并計劃隨后為有關項目進行招標及開展建設工程。他說,政府打算將設計及時裝基地發展成深水埗的景點,局方已與旅發局商討,計劃下半年開始加強宣傳。

  預留空間開放給社區

  他又指,政府目標是培育設計及時裝人才,將設計及時裝行業結合,并會在預留基地空間,開放給社區使用。而基地亦會將部分地方用作設計中心的工作站,讓中心能在基地營運及聯繫不同的學術及業界組織,建立夥伴關系和網絡,牽頭推廣時裝和設計的目的和活動。

  而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表示,基地共有5層,分別為展覽場地、工作空間、協作空間、設計圖書館及物料資料庫、管理空間,希望設立一個平台讓跨界別的設計師合作。他又指,屆時會讓設計師自行申請,中心會再篩選,因空間有限。

  林建岳:可提升深水埗吸引力

  此外,旅發局主席林建岳亦對此計劃表示歡迎和支持,又認為計劃有助提升深水埗的旅游吸引力。他指,旅發局一直積極向旅客推廣香港各區的特色,深水埗更是重點推廣的地區之一,亦會透過「新旅游產品發展及經費資助計劃」,協助業界開發和推出以深水埗美食及本地文化為主題的旅行團,將深水埗獨特的面貌展現世界各地旅客的眼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