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帆:房屋供應由長策推算而來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午開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重申,當局將10年的房屋供應目標維持在46萬個單位,是根據《長遠房屋策略》訂立的框架所推算,并非因應現的土地及房屋供應而訂;他稱當局將公私營房屋新增供應比例維持在「六四之比」,既體現政府增加公營房屋的承擔,同時確保私樓市場穩健發展,平衡社會的需求。

  公私營六四比體現政府承擔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其中討論到當局的長遠房屋策略。出席會議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回應外界各種看法。對於有意見認為政府因為房屋供應量未能達標,而刻意將供應目標維持在46萬個單位(2018-19至2027-28年度),他澄清道,這個供應目標是根據《長遠房屋策略》訂立的框架所推算。

  陳帆又稱,當局把公私營房屋新增供應比例維持在「六四之比」,體現了政府在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方面的承擔,同時確保私樓市場的穩健發展,以平衡整體社會對公私營房屋的需求。

  對於有建議指政府應調高公營房屋在總房屋供應中的比例,例如改為七三比,以解決公營房屋供應不足的問題。陳帆回應道,由於土地供應有限,若進一步調高公營房屋的比例,必然會減少私營房屋的供應,對私人市場的樓價和租金形成壓力,或會導致更多人不能負擔購置或租住私人單位,這與維持私人市場穩健發展的政策方向背道而馳:「因此,我們必須小心平衡公營和私營房屋的發展。」

  公營房屋供應方面,他稱若目前所覓得的土地能順利如期推出作建屋之用,估計可興建23.7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承認跟10年28萬的供應目標仍有所落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