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促隧道費巴士車費齊減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有關合理調整3條過海隧道及3條連接九龍與沙田的陸上隧道的收費。會上通過由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提出的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與公共交通營辦商達成協議,一旦政府豁免或調低隧道收費,營辦商須降低票價回饋市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勋表示,隧道費約占巴士公司成本一至兩成,建議政府豁免6條隧道的公共交通工具收費。他引述巴士公司消息指願意把所節省的隧道費成本全數回贈乘客,意味票價可以減價一至兩成,有助提供誘因吸引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紓緩交通擠塞問題。

  實施「park&ride」有困難

  對於有議員建議豁免巴士公共交通工具的隧道費,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回應時表示,在現行機制下未能做到專款專用,故政府無權命令巴士公司在單一成本下降時必須調低票價,但會繼續與巴士公司溝通。對於有議員建議增設「park&ride」設施,他則表示受到土地不足所限制,設立停車場有一定困難。

  出席會議的九巴公司代表則表示,對建議持開放態度,相信假若政府真的豁免巴士公司的隧道費,會要求調整票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