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莫迪称“印度才不觊觎别国领土”印媒:在暗讽中国

2018-01-10
来源:观察者网

  【编译/观察者网 王骁】近期,印度在中印边境小动作连连,印度媒体热烈炒作,但是官方却表现低调,让人以为是有心缓解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但是当地时间9日,印度总理莫迪在一场政治集会上说道印度不会利用其他国家的资源,也不会觊觎其他国家的领土。这句话被“别有用心”的印度媒体解读为在“讽刺中国”。

  (图源:印度快报)

  据印度快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9日),莫迪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世纪印度裔议员大会上说道:“我们既不打算利用任何人的资源,也不觊觎任何人的领土。我们所关注的一直都是发展和资源开发的能力。”

  对于这句话,《印度快报》给出的解读是莫迪特意在中印边境紧张的环境下做出的政治喊话。

  (图源:印度快报)

  莫迪还在活动中说道:“印度在国际舞台上一直是祈祷建设性作用的国家,我们没有用零和博弈的思维去制定外交政策,而是从人类价值观的角度处罚。印度的发展模式不是简单的交换,而是以各国所需为首要思考内容。”

  最后,莫迪说:“这个世界被意识形态划分,而印度信奉携手努力,包容增长(Sabka Saath, SabkaVikas)。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印度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莫迪 图源:印度快报)

  他呼吁全世界各国立法机构中的印度裔议员可以成为推动各国和印度合作,协助印度的经济发展。

  莫迪在集会中言之凿凿,称印度不觊觎他国领土。但是印度是怎么做的呢?

  据此前观察者网报道,印度政府不顾生态学家反对,在非法占领我国的藏南地区兴建全国最大的水电枢纽,之后又宣布要建设6座机场,并且继续在中印边境修建铁路,3条线路通往藏南1条已通车。

  (印度媒体制作的铁路线路图,红线为中国国界,由观察者网编辑标注)

  其实,对于印度不断在中印边境制造冲突的行为,中国外交部早就已经做出了回应:

  针对印媒频繁炒作中国修路一事,外交部回应则予以三点回击:

  1、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

  2、中印之间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涉边管控机制,双方可以通过有关机制处理各种边境事务。

  3、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中印双方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