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屯門虐童致死案 生父繼母昨提堂 控方指父拋高女童頭撞天花多次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

继母黄晓彤及女童生父陈海平戴上头套由警车押抵法院应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屯門5歲女童陳瑞臨被虐待致死案,警方早前落案控告其生父及繼母合共一項謀殺罪,二人昨早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應訊,控方再進一步透露案情指,女死者的8歲胞兄「逸仔」向警方表示,有人長期對他及妹妹「藤條打身、拖鞋摑臉、剪刀拮心口」,妹妹死前一晚更被人舉高10多次「懲罰」,令她頭部撞及天花板。裁判官將案件押后至3月6日,以待控方取得女死者死因報告和證物的化驗報告等證據,期間兩被告將被還押懲教署看管。

  案中首被告女童生父陳海平(26歲),報稱任運輸工人,及次被告女童繼母黃曉彤(27歲),報稱為家庭主婦,二人於2016年11月結婚。昨早9時10分,兩人戴着頭套、鎖上手銬,分別由兩輛警車押上法庭提堂,生父出庭時全程低着頭,繼母則戴着口罩。兩名被告被控於本月6日在其屯門時代廣場住所內謀殺女童陳瑞臨,裁判官問兩名被告是否明白控罪時,兩人均以微弱聲線回答「明白」。

受害女童。

  女童猝死8歲兄亦有瘀擦傷

  控方指,警方於本月6日下午1時許接報指女死者暈倒家中,并於1小時多后在醫院被證實死亡,警方其后發現女死者身上有多處可疑傷勢,女死者的8歲哥哥亦有多處瘀傷和擦傷的痕迹。死者哥哥向警方表示,有人曾經打女死者,她更於本月5日被人挾着腋下舉高向上拋起10多次「懲罰」,令她頭撞天花板,兩名被告亦有捉着女死者四肢搖晃。

警方人员在案发后检获一批涉案证物,包括藤条、拖鞋及剪刀。

  兄妹常被打剪刀戳胸口捱餓

  控方又透露,兩名被告幾乎每日都打女死者和其哥哥,包括用藤條打身、用拖鞋打面、用剪刀戳胸口,又不提供足夠食物,故經常捱餓,即使是聖誕節也只有小量食物果腹。此外,兩名被告又要兩童罰睡在客廳地上,但又不給他們毛毯,而且情况已「維持數年」。

  生父警誡下認曾打女死者

  女死者曾於本月6日說「有濜唔舒服」,其后昏迷不醒,其生父發現后報警將其送院,惜已返魂乏術。本月7日,警方曾於案發單位內檢走兩袋證物,當中包括拖鞋、一條短藤條和一把剪刀,另外還有火酒及多樽喝剩的藥水。首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曾打女死者,次被告警誡下亦指女童生父曾打女死者。

  控方申請押后案件,指案件押后期間,要索取死者的驗尸報告。此外,案發現場的證物有血,控方需進行化驗。控方亦需索取死者和兄長的醫療報告,控方證人將包括女死者的8歲胞兄及7歲姊姊。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