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討論限奶令 徐德義:檢討無前設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 「限奶令」實施逾4年半,當局有意檢討措施。立法會昨日討論到「限奶令」,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稱,當局就檢討此措施沒有前設;當局的文件稱自實施措施以來,奶粉進口貨量保持穩定,整體情况持續改善。然而議員對此有所保留,其中民建聯議員劉國勋擔心,如果當局撤銷「限奶令」,水貨問題會加劇。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到「限奶令」政策。出席會議的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會檢討「限奶令」措施,又稱當局并沒有前設;他說目前談論檢討后政府會有何決定,是言之尚早。

  劉國勋憂撤銷加劇水貨

  據食物及衛生局的文件指出,「限奶令」逾4年半,措施實施以來,奶粉的進口貨量保持穩定;當局又指2016年后奶粉缺貨率相對較低,并稱雖然個別地區如元朗、北區等仍有奶粉缺貨問題,但本港的整體情况持續改善。

  不過,議員對於撤銷「限奶令」有所保留。其中,民建聯議員劉國勋認為,現時在實施「限奶令」下,奶粉偶爾都出現缺貨問題;他坦言如果當局撤銷「限奶令」,擔心這會令水貨問題加劇。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則稱,香港不能應付內地對奶粉的龐大需求,同樣反對撤銷「限奶令」。

  另外,昨日的會議亦討論當局規管食物中含金屬雜質的計劃。民建聯議員蔣麗芸質疑當局建議放寬精米含鎘量上限,由每公斤0.1毫克放寬至0.2毫克;她擔心當局放寬相關標準后,會增加市民受鎘影響的機會。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馮建業回應道,政府建議的標準已比食品法典委員會嚴格,目前當局并無科學理據維持每公斤0.1毫克的上限,直言有需要放寬,與國際接軌。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