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一手住宅去年成交19481宗創10年新高 億元豪宅成交量跌價硬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

去年顶级山顶豪宅Mount Nicholson热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利嘉閣地產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數據,去年一手住宅登記錄得19481宗,創下10年來新高。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1億元或以上的一手高價物業,去年共錄得89宗買賣登記,按年回落16%,但相應銀碼只微減5%,錄得218.36億元,反映市場出現量跌價硬的情況。當中最熱門的頂級豪宅首推山頂的MOUNT NICHOLSON,共涉資95.78億元的交易。

  陳海潮指出,在過億元的豪宅買賣登記中,單是MOUNT NICHOLSON已佔了16宗,當中10宗為分層住宅登記,另6宗為獨立屋登記,合共涉資95.78億元。另外,天匯亦錄得10宗一手買賣登記,合共涉資近22.94億元。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看好今年楼市可更上一层楼。

  MOUNT NICHOLSON呎價13.21萬

  MOUNT NICHOLSON位於山頂聶歌信山道8號,由九倉(004)及南豐合作發展,會德豐地產負責銷售,發展商去年乘大額豪宅熱潮,推出項目第3期的招標單位。其中項目第3期12樓C室及D室,在去年11月分別以5.6億元及6.05億元由同一組買家購入,總價為11.65億元,兩伙的平均呎價同為13.21萬元,打破了去年8月由天匯造出的紀錄,在亞洲最高價分層單位中稱王。

  負責銷售的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日表示,MOUNT NICHOLSON餘下的洋房及分層戶將繼續作分階段推售,他又指有信心成交價會較去年更為理想。事實上,去年曾推出兩伙分層單位招標,但由於標書條款未符合發展商要求,因此不獲發展商接受,相信分階段推售單位會涉及該兩伙。

  去年還有多個超級豪宅及洋房以高價成交,如尚璟、天匯及KADOORIA等錄得多宗登記下,去年1億元以上豪宅總成交達218.36億元,佔全年一手住宅買賣成交總值2449.71億元的近9%,而2016年1億元以上豪宅成交總值為228.78億元,佔2016年一手住宅買賣總值1927.89億元近12%。

  另外,陳海潮預期2018年一手住宅銷售量可望再按年升逾10%,挑戰2.2萬宗的14年新高水平,登記金額亦料增約20%,至2950億元。

  九龍塘豪宅地截標成市場焦點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踏入2018年,本港股市已連續多日造好,加上去年樓市股市大旺,帶來了財富效應,相信今年大額成交豪宅成交仍會繼續出現。

  今年豪宅繼續被看好

  本周五九龍塘龍翔道與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豪宅地王將截標,該地皮位處傳統豪宅地段,佔地約12.1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43.6萬方呎。根據市場估值地價可達100億元,樓面呎價約2.3萬元,相信在「麵粉價」推高下,豪宅的「麵包價」也會進一步推高。

  近年中小型單位成為了樓市上升的火車頭,但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早前明言,現時新建住宅都是細單位,他認為樓市講供求,如果供應太多,細單位價值都會不一樣。相反超級豪宅供應量比較少,在供求關係下,豪宅將進一步成為市場焦點。

  雖然港府早前不斷推出「辣招」及逆周期等措施打擊樓市炒賣,但目前本港仍然處於低息環境下,失業率也維持低水平,加上本港樓市剛性需求大,多個利好因素支持下,相信有實力的買家仍會對超級豪宅非常感興趣。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