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7休1”变“14休2” 台当局:这是劳工休息日的拉长

2018-01-09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1月9日报道,蔡英文当局力推“劳基法”修法放宽“七休一”,引发其他党派与劳团批评此举将恶化过劳现象。对此,台湾“行政院秘书长”长卓荣泰刚刚表示,“七休一变”成“十四休二”,甚至可能“十休四”,这对劳工来说是“休息日的拉长”;他强调,此次“修法”其他党看到的是工作时间拉长,但它也可以是休息的拉长,“这个弹性就是我们要给劳工的”。

  台“行政院秘书长”长卓荣泰(图片来自台媒)

  据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今天上午原先要针对“劳基法修法草案”进入广泛讨论,但在国民党“立委”要求下,临时又加开了一场协商会,主要针对极具争议的放宽“七休一”条文进行讨论,蔡英文表姐、台“劳动部长”林美珠,“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出席。

  报道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表示,此次“劳基法”修法的重点之一,就是要让劳工的连续上班天数,从“七休一”变成“十二休二”,难道台湾要创造就业机会与GDP的成长,就一定要把牺牲劳工权益当成代价吗?

  对此,卓荣泰表示,劳工是“台湾资产”,任何政党与执政者,都“不会以伤害劳工作为推动政策的过程”。他强调,林为洲说修法后“七休一”会变成“十四休二”,甚至可能是“十休四”,“但是,这对劳工来说是休息日的拉长,你看到的工作时间拉长,但它可以是休息的拉长,这个弹性就是我们要给劳工的。”

  卓荣泰说,“提供友善的职场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关键,劳工的选择权不能打折”,不能有过多文字限制,这样给劳工弹性是重要的,“这是劳工的选择,我们必须要保障。”

  据台媒报道,这席话说完,立刻引发其他党派“立委”不满,质疑说“时间不灭定律,你说休息时间拉长,哪有拉长!”但卓荣泰并未回应,协商会也随即结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