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滴滴宣布2017年完成74.3亿次出行服务

2018-01-09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相欣

  1月8日消息,滴滴出行 2017年全年平台為全國400多個城市的4.5億用戶,提供了超過74.3億次的移動出行服務(不含單車及車主服務)。這相當於過去一年中,全國平均每人使用滴滴打過5次車。滴滴順風車和快車拼車服務累計分享座位超過10.5億個。

  同時,滴滴平台全年還免費為出租車司機鏈接了11億次出行需求,在幫助司機提升運營效率、獲得更高收入的同時,滴滴還嘗試通過技術、大數據以及融合發展模式,幫助出租車產業轉型升級。

  滴滴基於AI技術首創的3000萬個小綠點(推薦上車點),已達到了在線機器學習的智能程度,即可對實時數據進行學習、分析,同時實時完成模型更新,自動分析得出最適合停車的位置,完成小綠點在App上顯示的實時更新,2017年全年節省司乘通話超過21億次。

  滴滴方面稱,海量服務的背後,是滴滴最為核心的機器學習、大數據和AI能力,也是對不同時空下有限運力和海量需求進行預測、分布和調度的能力。截至去年年底,滴滴對15分鍾後的出行需求預測准確率已超過85%。

  滴滴長期與公安部門合作,對車主進行三證驗真和背景篩查。2017年全年,滴滴平台每天拒絕4萬個不符要求的注冊申請;滴滴推出的防疲勞駕駛以及“滴滴護航”安全駕駛監測系統,使平台去年的交通事故率同比降低了21%,遠低於交通行業平均水平;通過宣傳教育和提示,滴滴還將後座系安全帶的比例由2.5%提升到了10%以上。

  滴滴介紹,過去的一年,滴滴持續和各城市開展智慧交通合作實踐,通過智慧信號燈、智慧誘導屏、潮汐車道等多種方式緩解交通擁堵,提高出行效率。截止2017年年底,滴滴在濟南、武漢、廣州等地優化了超過1200個信號燈,使當地交通擁堵指數下降了10%-20%。

  滴滴公司表示,經過5年多的發展,滴滴已成為彙聚出租車、快車、專車、拼車、順風車、代駕、租車、單車等多種出行解決方案,涵蓋汽車運營、車主服務等全產業鏈的移動出行平台。通過產品技術創新,滴滴將持續為用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體驗,幫助城市建設高效和環保的智慧交通體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