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橋可望二季度通車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为世界最长跨海大桥。《中国日报》提供图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 《中國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歷時8年多建設的港珠澳大橋將於今年5月至6月期間通車,惟最終通車日期需取決於三地口岸工程的進度和跨境通行政策的商討進度。目前三地的口岸設施工程仍在進行中,至於跨境通行政策,包括跨境應急救援措施、車輛和人員跨境安排等,仍有待三方政府進一步磋商。

大桥名牌和指示牌已安装妥善。

  最終以中央公布為準

  《中國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港珠澳大橋的建設由粵港澳三方及中央政府合作完成,因此不便署名透露建設進度的關鍵信息,強調最終的通車日期要以中央政府的公布為準。目前,在三地口岸設施中,澳門口岸建設進度較快,已於12月底實現全樓通電。

  由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三方共同設立的港珠澳大橋管理局作為主體工程的項目法人,將於今年2月初對工程進行交工驗收,標誌着這座橫跨珠江口的世界最長跨海大橋的海中主體工程屆時將全部完工等待通車。

工人正在进行大桥最后修饰工程。

  全長55公里世界之最

  港珠澳大橋於2009年12月正式開工,全長55公里,橫跨珠江口伶仃洋,東接香港,西接珠海和澳門,為世界最長跨海大橋,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內首個透過跨政府合作建成的基建項目。其中29.6公里的海中橋島隧主體工程,包含了一段長6.7公里的世界最長深埋沉管隧道和兩個橋隧連接人工島,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投資建設。剩餘部分還包括由香港、珠海和澳門三地政府各自負責建設的連接路段及口岸工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