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兄妹慘遭生父繼母虐待1死1傷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屯門發生恐怖虐兒案,一對新婚夫婦各自帶着與前妻及前夫所生共3名年幼子女一起居住,連同外婆一家六口表面樂也融融,卻是暗藏殺機。其中一名5歲女童被長期虐待至遍體鱗傷,直至前日昏迷后送院不治,事件始告曝光,至昨日再揭發其8歲親哥哥亦滿身新舊傷痕兼營養不良,兄妹疑遭長期籐條、拖鞋及剪刀三大酷刑施虐,涉案兄妹的生父、繼母及外婆現仍被警方扣留調查,至晚上警方改列謀殺處理。

  繼外婆晚上同被扣查

  疑遭長期施虐致死的女童陳瑞臨(5歲),在屯門一間幼稚園讀K3,其遺體昨日凌晨由仵工從屯門醫院移送殮房,以便稍后法醫剖尸死因。女童正讀小三的親哥哥(8歲)目前在屯門醫院內科病房留醫,由社署跟進。至於案中女童繼母與前夫所生、正就讀小二的女兒(7歲),初步身體健康,并無被虐打迹象,她與8歲男童稍后將由社署專家協助接受警方錄取口供。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昕表示,初步調查發現送院不治的5歲女童全身滿布新舊瘀傷及疑似擦傷的傷痕,每處傷痕的面積由1至2厘米、10多厘米乘數厘米大小不等,部分傷口已結痂,但分布於小腿、大腿及肩膀的大面積傷口已出現潰爛無法癒合,相信是長期虐打造成,是否致命傷需法醫檢驗確定。此外,8歲男童同樣全身滿布新舊瘀傷、擦傷及腫傷,從表面看兄妹倆均營養不良,健康狀况非常差。

  該家庭無家暴及糾紛等紀錄

  陳昕續稱,警方從未接獲學校舉報或轉介該兩名小童被虐待的案件,警方亦無接獲該家庭過往有報案、家暴、糾紛、虐兒或濫藥的紀錄。警方事后在案發單位檢走一批證物,包括懷疑用作施虐的一支籐條、一對拖鞋及一把小型剪刀,另又檢走消毒藥酒及一批藥物。

  目前仍被警方扣查的死者姓陳生父(26歲),任職運輸業,而姓黃繼母(27歲)是家庭主婦,兩人2年前結婚。案中死亡的5歲女童,生前原就讀屯門樂善堂鄧德濂幼稚園,惟2個月前開始沒有再上學;至於其8歲親哥哥就讀屯門興德學校,校方證實去年11月6日或7日,因男童身穿短袖衣服,發現他身上有傷痕,已由學校社工跟進通報有關部門,社工及班主任一直有跟進。社署則表示,涉事家庭并非社署社工跟進的個案,社署得悉事件后,已派社工接觸有關家庭的兩名年幼兒童,并會提供適切的服務和照顧。

  不排除歸類更嚴重案件

  案發現場為屯門屯合街2號屯門時代廣場某單位,前日下午1時許,警方接報上址有一名5歲女童昏迷,救護員到場迅將她送往屯門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由於醫生發現女童滿身新舊傷痕,認為不尋常,通知警方跟進,女童生父及繼母涉嫌虐兒雙雙被捕。至昨日警方再拘捕繼母的母親扣查,同晚更改列作謀殺案處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