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盧偉聰:朱經緯判囚 警隊每人都感難過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盧偉聰昨日表示,警方將全力支援朱經緯及其家人。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葉佩瑜報道:襲擊罪成的退休警司朱經緯被判囚3個月,暫准保釋等候上訴,各界均為其喊冤。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公開會見傳媒時回應指,他與警方管理層就朱經緯於「佔中」時執行職務被檢控深感難過,警方將全力支援朱經緯及其家人。盧偉聰強調「佔中」是本港前所未有的事件,當時環境複雜,警方壓力大,希望大眾明白他們心情。其後,多個警察工會與警隊管理層會面,探討警隊士氣受損及警員在工作上各項保障等議題,獲得正面回應。

  「佔中」前所未有執法壓力大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午於灣仔警察總部會晤傳媒,他表示就朱經緯於「佔中」時執行職務被檢控,得出現時的結果,他與警方管理層都感到極難過,朱經緯正積極上訴,警方將在福利事宜上全力支援朱經緯及其家人。他強調,「佔中」79日在香港歷史上前所未有,當時環境複雜,壓力巨大,前線警員因執法而面對後果,警隊每個人都感到難過,希望大眾明白他們的心情。

  盧偉聰續透露,知道不少警員都因朱經緯案而對使用武器指引方面有一定疑慮及擔心,故警方已成立一個相關工作小組,與員方代表就現行指引、程序與訓練等方向檢討,希望可有效作改善,有結果後會盡快公布。他重申,警隊是專業、有紀律及高效率的隊伍,所有人都會繼續謹守崗位,盡忠職守,努力保護及服務市民。

  對於警員參加遊行示威的問題,盧偉聰認為,遊行示威是《基本法》保障市民的權利,警員也有同樣權利,但警察通例列明如該遊行示威與職務有牴觸,或令社會對警隊執行職務時公正性有懷疑,警員應避免參加。而就朱經緯一案,有示威者在法庭外辱罵裁判官,他表示,已接到律政司轉介,現正調查案件,詳情暫時不能透露。

  員佐級協會約晤促探討保障

  另外,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同日下午約見盧偉聰,要求探討警員在工作各項保障和職安健上,是否配合近年因政治爭議,令警隊面對壓力有增無減的情況,提出研究在法例、指引及程序問題。

  陳祖光於會後形容今次會面成功,反映了會員對現行使用武力指引的意見,並就辱警罪立法進展表達不滿,認為目前警員當場是否使用武力的判斷十分重要,指引要清楚,而對方回應指收到意見,並會在程序及立法方面與保安局與公務員事務局作研究。他續指,協會不會要求警員按章工作,而是要謹守崗位,確保香港有良好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