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志平再申請保釋 金額增至7800萬港元

2018-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何志平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代表一家中資能源公司賄賂非洲國家乍得和烏干達高官,被美國當局起訴。美國法院早前拒絕其保釋申請。仍被紐約當局扣押的何志平再度申請保釋,將保釋金由原本提議的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大幅增至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

  案件將於當地時間下周一(8日)提堂,何志平再度遞交的保釋申請,除增加保釋金額外,也願意配合美國引渡條例,並在家中佩戴電子監察儀器。

  68歲的何志平自去年11月被捕後,一直被關押在曼哈頓下城區大都會懲教中心。代表律師早前曾申請保釋,但被地方法院以有巨大潛逃風險為由拒絕。

  何志平與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涉嫌在2015年1月向乍得總統德比行賄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以取得高價值的石油合約;而何志平亦通過紐約一家銀行轉帳電匯,向加迪奧的公司支付40萬美元(約300萬港元)作為「酬勞」。其後於2016年5月又把另一筆50萬美元(約400萬港元)賄款,存入烏干達外長庫泰薩指定的銀行戶口。

  控方指出,兩人行賄是為總部設在上海的一家能源公司換取業務優勢,這家公司全資資助中華能源基金會。何志平是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和秘書長,該基金會在香港及美國都有註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