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300青年籲社會譜寫獅山精神

2018-01-07
来源:香港商报

  多個團體響應鄧家彪號召,昨早在獅子山下舉辦「同舟共濟──攜手譜寫獅山精神」活動,希望喚起社會獅子山精神。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界青年聯會一眾青年學生,在會長、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和主席葉錦洪的帶領下,聯同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青年民建聯、工聯會等多個團體的300多位青年,響應同舟共濟行動發言人鄧家彪「同舟共濟、風雨同路、打破對立、攜手向前」的號召,昨早在獅子山下舉辦「同舟共濟──攜手譜寫獅山精神」,希望以實際行動喚起社會大眾及年輕一代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

  鄧家彪:冀重振港人信心

  昨早8時,寒冷有雨的天氣無阻一眾青年的熱忱,300多位青年從四面八方齊集沙田紅梅谷自然教育徑入口,在獅子山腳下進行「同舟共濟──攜手譜寫獅山精神」啟動禮。他們拉上印有同舟共濟的大型展版,共唱香江名曲《獅子山下》,並攜手在木夾上譜寫祝福香江的美好字句, 呼籲大家如《獅子山下》的歌詞般,「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 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一起為香港謀出路。

  在啟動禮上,鄧家彪指出,剛公布的最新關於全球最不快樂調查報告指出,在全球55個國家中,香港在全球排名第7,淨快樂評分僅得29分(滿分100分),顯示港人對未來的經濟及整體展望不樂觀。綜觀香港現時的社會情況及政治形勢,以及本土力量逐漸在蠶食香港人的心思,導致社會上出現了各種矛盾和分歧,影響了港人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信心,故發起是次活動,冀重振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對未來堅信不移的信心。

  陳恒鑌、葉錦洪及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主席潘國政呼籲香港青年齊心協力,求同存異,重建並維護香港的獅子山精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