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個團體遊行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2018-01-07
来源:香港商报

  多個團體昨午遊行,要求警務處處長給予明確清晰執法指引,讓前線警員執法有所依據,及支持警察繼續嚴正執法。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就退休警司朱經緯被判囚3個月,一批市民將於今日下午舉行遊行,要求警務處處長給予明確清晰執法指引,讓前線警員執法有所依據,又敦促政府成立法定監察司法委員會,增加市民對司法公正的信心,團體預計有5000人參加。另外,多個團體昨日舉行集會及遊行,支持警察繼續嚴正執法。他們指出,警隊守護香港的治安,故要站出來守護警隊,還警執法權威。

  發起遊行的團體,包括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愛護香港力量成員冼澤正、香港政研會成員鄧德成及律師鄺家賢等,昨午在記者會宣布,將於今日下午2時半在政府總部集合,3時出發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目的是支持警隊執法。是次遊行已獲警方發不反對通知書。

  判決雙重標準 打擊警隊士氣

  多位發言的代表要求警務處處長明確解釋執法權力,敦促政府成立委員會監察法院。代表指,非法佔領行動的示威者屢屢被法院輕判,判決亦令執法者不能施展武力,否則會被重判,破壞了他們對法治的信心。

  另外,「保衛香港運動」昨早在終審法院前舉行「支持警察執法」集會,他們指,由違法「佔中」至旺角流血暴亂,已敲響香港治安惡化的警號,市民看到對執法人員極嚴,對違法暴徒極鬆的判決所持的雙重標準,確實令人感到極度失望和不公,並嚴重打擊警隊士氣,損害香港法治精神。

  「珍惜群組」一行約50人,昨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再遊行至禮賓府。召集人李璧而批評司法不公,要求本港法官擁有中國國籍。他們又帶同請願信及市民簽名,以表示支持警隊執法,並促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運用權力,特赦佔領期間被判罪成的執法警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