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尺價逾6.4萬 海璇再創港島東尺價新高

2018-01-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2018新年伊始,港島東最貴尺價紀錄便被刷高逾一成。新鴻基地產(016)旗下北角「海璇」昨日連沽4伙,吸金逾3.5億元;當中1座11樓A室,成交價逾1.028億元,以實用面積1585平方尺計算,尺價逾6.4萬元,樓價及尺價齊創項目新高,并高出同項目去年創下的港島東尺價紀錄約12%。更值得一提的是,有關尺價已經高於部分位於半山新盤分層單位水平。

  「海璇」去年11月開始就部分單位招標,同年12月就有交收,分別為1座10樓A、B室,屬同一組買家買入,涉資約1.58億元,成交尺價分別高見5.6萬元至5.8萬元,創了當時港島東最貴尺價,樓價亦貴絕北角,為區內樓價定下新指標。據市場消息,北角多區二手樓盤隨后紛紛反價。

  海璇高層戶要入高價才可中標

  由於上述單位屬中層單位,加上「海璇」的物業布局,1、2、3及5座均呈橫排設計,正望維港海景,景觀上相信不會有太大的差异,當時亦有分析推算,較高層戶必定要入更高價才有望中標,結果亦符合預期,「海璇」昨日亦有多宗更高價成交。

  據成交紀錄冊顯示,除1座11樓A室,1座11樓B室成交價約7217萬,面積1173平方尺,尺價達6.15萬。據悉,1座11樓A及B室由同一組買家購入。另外,2座11樓A室及B室,面積1599及1467平方尺,成交價約9512萬及8274萬元,尺價約5.94萬及5.64萬元,該兩伙亦由同一組買家購入。

  是次成交可謂「意料之中,情理之外」,實用尺價近6萬元是什麼概念?西半山一直是香港老牌豪宅區,去年4月由崇杰地產發展的「尚璟」首次開價,這盤原是永隆銀行伍氏家族大屋,按價單定價計,第一批15個分層單位尺價由46115元至56573元。

  去年5萬可買1方尺西半山豪宅

  簡單而言,即是去年5萬元可買1平方尺西半山豪宅新盤,今年連北角海景戶1平方尺都買不起。此外,一手豪宅新盤近年均傾向以招標形式推售,或反映在市旺下,發展商希望發出惜售態度,提高樓盤創出天價可能。

  對北角「海璇」再錄高價成交,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回應指出,是次新售出的11樓單位,尺價創出新高,相信主要是因應樓層與景觀不同。買家付款方法亦不同。他又強調,集團仍與不少準買家洽談中,希望稍后再錄新成交。

  另外,香港分層豪宅出現天價情况其實十分普遍,北角「海璇」仍未有資格爭奪靠前的位置。單是去年第四季,山頂MOUNT NICHOLSON已連錄逾10萬尺價成交,當中12樓D室,實用面積4579平方尺,逾6.047億元易手,尺價竟逾13.2萬元,為香港分層樓王。

  CCL闖高后回軟 升勢料未止

  【香港商報網訊】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續3周創新高后回軟,本周報165.02點,按周跌0.36%。港島區禮頓山尺價報38437.94元,成功衛冕最貴成分屋苑。

  豪宅樓價創歷史新高

  另外,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則報166.73點,按周跌0.73%;CCL(中小型單位)報165.07點,按周跌0.56%。中原地產研究部表示,相信整體樓價升勢未止,預期CCL持續反覆向上。本周豪宅樓價表現突出,CCL(大型單位)最新報164.81點,創歷史新高。

  四區指數二升二跌

  至於分區方面,港島CCL Mass報172.75點,按周跌2.36%。新界東CCL Mass報172.73點,按周升0.76%;新界西CCL Mass報151.31點,按周升0.25%。樓盤方面,荃灣「碧堤半島」與東涌「映灣園」尺價下跌明顯,跌幅分別為11.64%與10.25%,實用尺價報近1.19萬元與9982.04元。東涌「藍天海岸」,則錄得16.63%的強勁升幅,令人咋舌,最新實尺報1.34萬元。

  九龍CCL Mass報162.9點,為歷史第三高,按周跌0.77%,區內「凱旋門」尺價近3.67萬元,按月升13.59%,尺價貴絕九龍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