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會補選3月舉行 議員批撞期兩會

2018-01-05
来源:香港商报

  政制局副局長陳帥夫昨出席立會答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今年3月舉行的立法會補選。今次選舉會選出4個議席,地區直選方面,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會各選1席,合共210萬選民可投票;功能組別方面,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會選出1個議席,該界別有約7600位選民可投票。民建聯、經民聯等多位議員都關注今次補選日期與人大、政協兩會會議的日子重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表示,日期是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獨立決定,當局對此予以尊重。

  蔣麗芸:冀記錄在案改善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到今年3月舉行的立法會補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等官員出席。會上,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交代選舉情况。他說,今次補選會選出4個議席,地區直選方面為:有62萬名選民的香港島選區,有49萬名選民的九龍西選區,以及有99萬選民的新界東選區,3區各會選出1個議席,合共有210萬選民可以投票;功能組別方面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會選出1個議席,該界別有約7600位選民可投票。

  昨日的會議上,有多位議員關注今次補選的日期。曾任全國政協委員的民建聯議員蔣麗芸指出,今次選舉的日子正值人大、政協兩會會議,希望官員在今次事件后能記錄在案,在以后的相關安排中,不要再與傳統的日子撞介。

  現任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議員林健鋒同樣指出,今次補選的日期與兩會會議重疊,質疑訂定補選日子的人員,國家意識及敏感度都有所不足。他期望相關人員作類似安排時,能夠作多方面的考慮。經民聯另一議員梁美芬同樣關注補選的日期,希望了解當局的理據。陳帥夫回應道,補選日期是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獨立決定,當局尊重選管會的決定。

  參選人需要簽署確認書

  另外,蔣麗芸等議員亦關注參與補選的人士是否需要簽署確認書。陳帥夫回應道,參與補選的參選人需要簽署確認書。他稱,即使現時仍有針對確認書的司法程序正在進行中,但這不等於確認書的法律地位受質疑。他相信選舉主任會依法處理相關事宜,他們在考慮所有因素后,會裁定參選人是否合乎資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