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櫃車剷巴士站墮坡致1死4傷 恐有人壓車底 消防坍塌隊搜救

2018-01-05
来源:香港商报

  死者被撞飛墮坡喪命,遺體用白布蓋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大欖隧道發生慘烈奪命車禍,一輛貨櫃車前晚駛離隧道管道經過收費亭后失控剷上巴士站,多名候車乘客猝不及防被撞倒,其中一名女子撞飛墮坡當場死亡,另有3名男女受傷,貨櫃車餘勢未了再冲落山坡翻側,車身擊中一輛私家車,貨櫃車司機一度被困,消防員出動坍塌拯救隊救援,意外造成1死4傷,而涉案司機事后被警方拘捕。女死者遺下2歲兒子,家人昨日路祭時哭斷魂。

  女死者下班飛來橫禍遺稚兒

  意外中慘死女子王曉丹(27歲),在內地出生,來港定居10多年。據其胞妹表示,姊姊與丈夫育有一名2歲半的孩子,近日正在辦理入讀幼稚園手續,家人暫不敢將意外告之小朋友。王女一家三口居於元朗洪水橋洪福恏,與胞兄、胞妹及侄兒同住,家人間感情要好。王女在電訊公司任職,事發時正下班回家途中,王父驚聞噩耗正從內地趕來港。

  3人傷頭手司機涉危駕被捕

  被捕姓黎男司機(51歲),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經扣查后已獲准保釋,須於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另在意外中受傷3名男女候車乘客,包括姓馮男子(59歲),左腳受傷;姓黃女子(40歲),左手及頭部受傷;姓何男子(28歲),左腳及左手受傷,送院治理后已出院。

  櫃車墮坡滾落公路撼房車

  前日晚上10時21分,姓黎司機駕駛貨櫃車拖着一個40尺長拖架,拖架近尾部則擺放一個20尺長貨櫃,準備前往八鄉一個貨櫃場交貨,當貨櫃車駛過收費站后,駛入青朗公路往元朗方向時,突然失控撞向左邊路旁一個巴士轉車站,先撞毀一個巴士員工休息站,再撞毀一段鐵欄,仍餘勢未了,仿如脫韁野馬般翻落左邊約20米山坡,直滾落對下的八鄉路,當時一輛私家車行經,被貨櫃車身撞毀其車尾,私家車司機幸無受傷,大難不死。

  肇事貨櫃車橫亙路中。

  現場消息稱,意外發生時巴士站約有10名乘客正候車,姓王女子當時被貨櫃車撞落山坡,身體多處受傷,其餘3名男女與貨櫃車司機均受輕傷。消防員接報到場,證實王女已當場死亡,另救出貨櫃車司機后與3名候車乘客送院,消防坍塌拯救隊亦檢查是否有人被壓在貨櫃車下,最后證實車底無人。此外,消防員又發現貨櫃內載有一批危險品,稍后已被運走。

  親友現場路祭亡魂悲哭

  警方新界北交通意外調查隊何泰然督察表示,貨櫃車司機有5年駕駛經驗,酒精呼氣測試零度,稍后已被捕。警方正循司機精神狀態、身體狀况、車輛速度及機件性能等多方向調查,并呼吁目擊意外經過人士,可致電3661 3800新界北交通意外調查第一隊提供資料。

  直至昨午1時許,王女家屬一行20人,返回現場進行拜祭,各人神情哀傷,女親友失聲痛哭,場面讓人心酸。

  專家指貨櫃錯放車尾易失控

  前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40尺長車架擺放20尺短櫃在尾部,是俗稱的「烟斗櫃」,因方便打開櫃門卸貨,但其實很危險,因貨櫃車在高速轉彎或煞車時,造成太大的離心力及令車頭失控,容易釀成意外,他建議如運載20尺短櫃時,最好使用同長度的20尺短車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