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香港公司否认向朝鲜出售油料

2018-01-04
来源:FT中文网

  Global Commodities Consultants称其买下涉案油料后,将其“转售”给另一家公司,当时相信后者总部位于台湾。

  总部位于香港的Global Commodities Consultants周三成为最新一家否认曾向朝鲜出售一批油料的公司。目前,与一艘被扣船舶有牵扯的公司名单越来越长。

  Global Commodities Consultants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其曾从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Trafigura)买下这批油料,但表示已将其“转售”给另一家公司,当时相信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台湾的公司。

  韩国上周扣押了在香港注册的“Lighthouse Winmore号”油轮,此前该船被指在去年10月违反联合国制裁,在国际海域秘密向一艘朝鲜船舶转运600吨成品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要对中国采取贸易行动,称中国允许平壤方面继续获得燃料供应,尽管联合国针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实施了制裁。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二表示,“Lighthouse Winmore号”油轮由一家在马绍尔群岛注册的台湾公司租用,而相关货物的“发货人”是托克。

  托克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Lighthouse Winmore号”油轮“不是由托克拥有或租用的”。这家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公司表示,它已将涉案油料卖给Global Commodities Consultants公司,而后者曾声明这批货的目的地是台湾。

  Global Commodities Consultants公司周三表示,在从托克购买这批油料后,已将其出售给另一家公司,以便从韩国运往台湾。  

    “我们的销售合同禁止转售违反制裁的货物。Global Commodities Consultants公司不知道,也没有参与相关货物的转售,”该公司称。

 

  英国《金融时报》 孙德生 戴维•谢泼德 报道 译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