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滴滴收购巴西出行企业99 国际化战略升级关键一步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滴滴出行宣布,收购巴西本地最大共享出行企业99。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深化滴滴和99的合作,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促进拉美移动出行市场繁荣。

  巴西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此次交易是巴西科技界一次里程碑式的并购;显示了共享出行行业的发展动能,也印证了巴西科创业的巨大潜力。

  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表示:"99的创始人及团队在巴西取得的成功,展现出拉美地区的创业者精神和创新能力。我们与99在合作中建立了充分信任,两个团队的深入融合将进一步裨益巴西及拉美出行服务行业。"

  "国际化是滴滴的核心发展战略。我们将持续投资于AI能力建设和智慧交通方案的创新,通过多元化的海外运营与合作,积极推动全球交通与汽车行业的变革",程维说。

  99CEO彼得·费尔南德斯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加入滴滴,共同肩负更重大的使命--改变出行行业,影响全球数十亿人口。我们相信成为滴滴出行旗下的一员,将大幅提升99在巴西拓展服务的能力,为用户、司机和城市带来核心价值。"

  在巴西市场正面对决Uber

  早在2017年1月,滴滴出行与99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滴滴成为99战略投资者,并将加入99的董事会。彼时官方表示资本层面外,滴滴还将为99提供技术、产品、运营经验、业务规划等战略支持。一年间,滴滴与99公司双方团队紧密协作,合作领域从技术升级扩展到产品创新、市场拓展和本地运营。未来,双方团队将继续通过智能交通技术服务本地市场,向用户提供更便利的移动出行服务,为司机提供更多收入机会,为当地城市提供以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交通技术。

  99是由本地青年创业者创立于2012年,为消费者提供在线专车和出租车召车服务。截至目前,99已覆盖巴西全国550个城市,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巴西一线城市的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全巴西拥有超过140000名注册司机和超过1千万下载用户。

  滴滴投资99后数周,Uber就宣布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建立一个支持中心,并计划投资约6200万美元,创造约2000个就业机会。今年5月,软银集团还向99投资1亿美元。同时,滴滴也不断扩张其位于硅谷的美国研究院。早些时候,有传言滴滴正考虑进入墨西哥市场。

  目前在巴西市场占主导地位的Uber正在遭受内外多重危机,伴随此笔交易的完成,可能会进一步威胁到Uber,还可能加快全球打车应用市场的广泛重组。

  此次收购也是滴滴国际化战略升级的关键一步。此前,滴滴已经与全球七大出行企业建立伙伴关系。其网络服务超过1000个城市,触达全球60%的人口。滴滴正积极寻求以更灵活的方式,将其人工智能交通技术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引入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并在行业剧烈变革时,为形成健康的全球移动出行生态奠定基础。

  【背景资料】

  滴滴出行: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为超过4.5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快车、专车、豪华车、顺风车、公交、小巴、代驾、租车、企业级、共享单车等全面的出行服务,日订单已达2500万。在滴滴平台,超过2100万司机与车主获得了增加收入的机会。2016年8月,滴滴并购优步中国。

  滴滴运用大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出租车、公交行业转型升级并支持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在积极布局智能驾驶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同时亦加速推进国际化。滴滴的全球投资合作网络已经包括全球七大领先的出行企业,覆盖全球超过60%的人口,服务超过1000个城市。公司致力于与不同社群及伙伴协作互补,通过科技创新解决全球出行、环保、就业挑战;提升用户体验,创造社会价值,建设开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  

  99:成立于2012年,99是一家专注于巴西城市出行的创业公司。该公司已进入巴西400多个城市,拥有30多万名司机,以及1400万注册用户。作为巴西最大的共享出行提供商,公司提供3大类移动出行服务:99Pop提供私家车出行服务; 99Taxi提供覆盖巴西大部分市场的出租车服务; 99Top在圣保罗提供豪华出租车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