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總邀陳智思談「一國兩制」

2018-01-03
来源:香港商報

新界總商會首長與陳智思「右九」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二十次會議」,邀得行政會議召集人兼該會榮譽會長陳智思蒞臨擔任主講嘉賓,闡述如何平衡「一國兩制」及內地和香港的融合,并就政府如何有效傳承發表意見。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等首長、董事、會員及嘉賓約80人出席。

  陳智思強調,現時香港最大的問題是盲守「50年不變」,從未為內地和香港快速融合作充足準備。但過去20年,兩地經濟、民生的融合快得難以置信,這個趨勢不可阻止,而在「一國兩制」下,政治未有融合,香港的制度設計未考慮到這種結果,結果每一屆政府出來都是在「救火」,更不要說培養管治人才了。他認為,為長遠計,政府需提供正式途徑,系統地培訓政治人才,以處理、解決香港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

  他續稱,香港近年議題多政治化,复雜程度高,政策往往涉及多方關系和利益取舍,需多交流互動以達成共識,「所有決策都一定有人同意、有人反對,但歸根到底在於各界對特首和政府的信任,如果不信政府,那說什麼也沒用」。他希望各界可信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現屆政府會堅持持平原則,維護香港的整體和長遠利益。

  與會者尚包括該會副會長周華焯、王基源、何光耀、梁鐵夫、齊光華、蕭金蓮、李國強、周駿達,副主席張詠儀、黃志源、梁金塘、宋筠瑄、莊金寧、葉沛霖,會務顧問陳錦福、陳子政,當然董事陳錦福、莊金寧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