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高迎欣接掌中銀香港

2018-01-03
来源:香港商报

  

高迎欣于1986年加入中国银行。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中銀香港(2388)昨宣布,岳毅因年齡原因,將從2018年1月1日起辭任副董事長、執行董事、總裁,以及不再擔任戰略及預算委員會委員,亦辭任該行及其附屬公司的所有職務。

  經監管機構批准,現年55歲的中國銀行副行長高迎欣由非執行董事調任執行董事,並出任該銀行副董事長、總裁,及不再擔任風險委員會委員,但留任戰略及預算委員會委員。

  高迎欣於1986年加入中國銀行(3988),並自2015年5月開始,擔任中國銀行副行長,亦曾出任中銀香港副總裁及執行董事。

  中銀香港董事會謹藉此機會向岳毅就其任職期間對銀行各方面發展所作出的寶貴貢獻表示誠摯謝意和高度讚許,並歡迎高迎欣擔任副董事長、執行董事兼總裁的新職位 。

  岳毅加入港交所風險管理委員會

  離職後,岳毅從1月2日起擔任香港銀行同業結算的新任主席,該公司是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共同擁有的私營公司,於1995年成立,負責銀行同業結算及交收服務,亦代表金管局管理公營及私營機構債券的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

  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出任新職的同時,岳毅亦成為港交所(388)風險管理委員會的法定成員。港交所表示,上述委任乃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作出,岳毅接替香港銀行同業結算前任主席鄭小康出任此職。因此,由元旦起,港交所風險管理委員會(法定)主席為周松崗,成員包括陳子政、鄭發、藍玉權、梁高美懿、雷祺光、邵蓓蘭,以及岳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