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港島豪宅價今年料升一成 去年逾半億豪宅成交創新高

2018-01-03
来源:香港商报

  圖為美聯山頂南區部門高層方富義、歐沚軒、高美燕及羅文駒(由左至右)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港島超級豪宅市場在2017年表現向好,2018年走勢則繼續被看俏。美聯物業港島區董事歐沚軒指出,逾5000萬元的港島區超級豪宅一、二手註冊量,於去年均錄約160宗水平,分別刷新歷史新高。今年發展商料將積極推盤,從而帶動豪宅交投,當中港島豪宅樓價今年料會有逾一成增長。

  美聯物業高級區域營業董事羅文駒表示,山頂南區豪宅物業2017年出現資金涌入的情况,根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全年山頂南區合共錄得約155宗買賣成交,涉及單位約177伙,與2016年錄得約161宗(涉203伙)相若。但值得留意的是,山頂南區整體成交金額則錄得約303億元,為2016年錄得約313億元后再逾300億元水平。

  南區成交額今年料再破300億

  羅文駒透露,山頂南區逾億元成交量去年錄得約51宗,較2016年約43宗上升近兩成,至於區內洋房物業成交量去年亦錄得約57宗,按年升約27%,數據反映資金明顯繼續追捧山頂南區供應矜罕優質物業。展望2018年,羅文駒預料,南區成交金額料連續第3年錄得逾300億元紀錄,而貴重獨立屋地皮地價有機會挑戰每尺30萬元,超級豪宅樓價料增15%。

  美聯物業區域聯席董事方富義補充,由於山頂南區不少物業以公司名義持有,這類物業交易未可在土地註冊處數據反映出來,并且為數不少。據該行統計,山頂南區於2017年共錄得約34宗以公司股份方式轉讓的成交個案,較2016年約25宗增加約36%。

  此外,2018年山頂南區有不少超級豪宅項目可望供應,當中包括有淺水灣道90號項目(涉11洋房)、深水灣徑8至12號項目(涉52伙及2洋房)、大潭道45號項目(涉7洋房)、山頂種植道11號項目(涉7洋房),以及山頂道77號項目(涉8洋房)。可見今年區內超級豪宅推售將會成為市場焦點,并吸引香港與內地等地的資金在區內入市。

  啟德豪宅龍譽周末推售

  南區豪宅全新盤蓄勢待發,其他地區的分層豪宅項目則已搶推貨尾單位,如保利置業(119)啟德「龍譽」敲定於2018年首個周末(1月6日)推出60伙應市,部分單位定價高達逾3000萬元,「龍譽」昨日上載銷售安排第15號,涉及60伙,超過半數為2房間隔(36伙),3房與4房大單位分別有9伙及3伙,餘下12伙為1房單位。

  此外,中原地產灣仔及銅鑼灣區高級資深區域營業董事鄭莉莉表示,中原地產獨家代理灣仔「壹嘉」元旦日起成功招標出售2個單位。早前政府以高價賣地,市場投資氣氛理想,買賣雙方對2018年樓市具有信心。其中一招標出售單位為壹嘉31樓A室,實用面積420平方尺,1房間隔,可望部分海景。單位以1450萬元沽出,折合平均實用尺價34524元,創項目成交價及尺價新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