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去年50大城市賣地收入上漲34%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原地產研究中心日前的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50大城市累計賣地金額多達3.57萬億,同比漲幅達34%。其中,有13個城市賣地金額上漲幅度超過100%。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從全國主要城市賣地看,2017年刷新了歷史紀錄,供應量明顯增加,特別是其中限價房與租賃房等土地供應增加,將對2018年房地產市場帶來明顯影響。

  國土部嚴防房企囤地

  為緩解樓市供應緊張局面,房地產熱點城市這兩年增加了土地供應,以期尽快增加房源供應。去年9月,國土資源部印發《關於開展住宅用地出讓合同執行情况檢查的通知》,組織全國71個重點城市開展了住宅用地出讓合同執行情况檢查。據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國土資源主管部門報送的數據,地方結合當地房地產市場形勢,將檢查範圍增加了40個地價房價上漲較快的城市,合計有111個城市開展了住宅用地出讓合同執行情况檢查。

  國土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檢查目的是促進已供應住宅用地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給。通過檢查督促加快住宅用地開發建設,有助於改善住房供求關系,穩定市場預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土地出讓收入或創新高

  隨著房地產用地供應數量增加,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讓收入也水漲船高。

  財政部近日發布「2017年11月財政收支情况」顯示,2017年前11個月,全國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41390億元,同比增長35.3%。如不出意外,2017年全國國有土地出讓收入將超過2014年的4.29萬億元,再創下歷史新高。

  房企年終成績單出爐

  2017年,在「房住不炒」的總基調下,全國商品房成交量增速雖有所放緩,但規模房企依然走出了波瀾壯闊的業績大年。這一年,行業聚攏愈發明顯,權宜之計的安全線已經由百億突破至千億,於是「越大越強、強者恆強」。

  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檢測顯示,2017年,16家房企躋身銷售額千億俱樂部,百億軍團也增添13名新成員,擴充至144家,市場份額超過60%。根據克而瑞11月公布的數據,碧桂園已經率先吸到5000億元上方的空氣,年度銷冠幾成定局。一個月后,萬科、恆大攜手相伴而來。於是,2015年-2017年3年間,萬科、恆大、碧桂園輪流坐莊,中國的地產界終於由萬科的一家獨大發展為「碧萬恆」的三足鼎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