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差估署指數連升20個月 樓價升浪歷來最長

2017-12-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差估署昨日公布數字顯示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已連升20個月,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指數是該署自1993年起有按月公布數據以來,出現之最長升浪;至於樓價連續13個月破頂,則是史上第二最長的「破頂之旅」。

  樓價乾升短期難逆轉

  翻查差估署歷年紀錄,較近期的一次大升浪為2014年4月至2015年9月期間連升18個月,是史上次長的升浪,主要原因是樓價在辣招之下持續出現「乾升」的狀態。陳海潮指,在該18個連升月份當中,更連續17個月出現樓價迭創歷史新高的情况,較目前最新的連續13個月破頂再多出4個月。展望后市,陳海潮認為樓價試頂之旅尚未結束,倘若樓市辣招不作調整,二手市場在欠缺流轉下,樓價「乾升」的狀態於短期內料難以逆轉。

  對於私樓樓價指數再升,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指數較之前的估算為高,估計2017全年升幅約13%。林預期,未來12個月影響本港住宅樓市會是政府政策及地緣政治因素,因現時六、七成買家是打工仔,而政府政策又會影響購買力及負擔能力,但估計加息因素令樓市2018年大跌機會不大,維持2018年全年樓市升5%的預測。

  樓價已重拾升軌

  另外,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65.62點,連續3周創歷史新高,按周升0.19%,連升3周共1.43%。黃續指,中原城市四大整體指數連續三周齊升,其中CCL、CCL Mass及CCL(中小型單位)齊創新高,於8周內出現6次,顯示樓價已經重拾升軌,相信整體樓價升勢未止,CCL明年春目標為175點。

  黃良昇指出,在黃竹坑站二期項目以高價批出,同時港島CCL Mass相隔16周后再創歷史新高,最新報176.92點,按周升2.96%,升幅為7周最大。他認為,樓市重拾升軌,新界東西及九龍先后創歷史新高,港島為四區中最后一個,相信未來四區樓價,將會輪流創新高。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