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盤點2017年那些可能暴富的機會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报

   2017年轉眼過去了,回首望去,還不得不說這一年真是精彩。

  在這一年裏,港股升出十年高位,成功破了30000點,騰訊(700)、恒大(3333)及吉利汽車(175)這類大牛股成就了一批「離職休假員工」,隨隨便便就翻倍的漲幅讓人直呼畫面太美不敢看;在這一年裏,比特幣登堂入室,從年初的778.62美元/個瘋漲到最高19187.78美元/個,成功詮釋了什麼叫「昨天你對我愛理不理,今天我叫你高攀不起」;在這一年裏,「知識付費」藉着互聯網的東風蓬勃生長,一群人憑着一技之長創下千萬級別的年收入,另一群人則因互聯網上可供學習的付費產品過多而產生了「知識恐慌」。

  太多暴富的機會與可能,讓人們看到了廣闊的世界,如果回頭來定義2017年,它更像是造夢的一年吧,就好像500平方呎真的無法再綁住青春。

  買股票發大財

  今年11月頭,網絡盛傳一位疑似阿里員工的離職事件,據其朋友圈的回覆,離職是因為炒港股賺到了20年的收入,故決定休息一段時間。

  其實除了今年的「股王」騰訊,我們還不要忘了一些中資爆升股,如融創(1918)及恒大等內房股,漲幅達五倍有餘,還有比亞迪電子(285)、吉利汽車(175)及丘鈦科技(1478)這樣的科技股香餑餑,亦有2至3倍的漲幅,若是年初重金砸中,到了今年年中基本就已經實現財務自由了。

  展望2018年,市場普遍認為恒指將站穩30000點,看好原因仍然來源於北水之恩澤。其實這一年來我們也不難看出,中資機構開始嘗試掌握港股市場話語權。如果說十年前,看港股要看外資大行,那麼十年後的今天,外資中資兩股力量皆不可小覷。

  要論這一年的黑馬,比特幣絕對是黑馬中的黑馬。如果你算一筆帳,年初以770美元的價格買入比特幣,到今年最高位19000美元放掉,利潤達到了28.4倍,假如當時投入了5萬元港幣,這個利潤便也足以讓你輕鬆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展望2018,據稱比特幣將有漲至60000美元可能,亦有暴跌至5000美元可能,問題是哪個先來,但虛擬貨幣市場在未來1至2年內或將迎來行業規範,那時必將是一輪價格大幅調整。

  「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在2017年得到了完美證實。知識付費領域,內地意見領袖此起彼伏,香港自媒體大咖亦混戰其中,喜馬拉雅、知乎、得到等互聯網平台為這些「肚裏有貨」的人提供了舞台,無論是線上付費課程也好,還是訂閱打賞也罷,2017年告訴我們的是「知識,成為了消費品」。

  不去預測2018年知識付費將發展如何,因不管何時,學習始終是人終其一生之事業。

  王依斐

  (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