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30

2018十大股份推介(一)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报

   2017年可算是不少股民的「豐收年」,尤其是持有手機零部件和半導體股份,如瑞聲科技(2018)、舜宇光學(2382)以及ASM太平洋(522) 的股民,吃盡「驚風散」之餘,又可獲得可觀回報。踏入2018年,究竟是上述「新舊經濟」混合概念股份繼續獨領風騷?還是青出於藍的人工智能(AI)、雲端應用跑出?抑或是上演否極泰來「醜股大翻身」的場面?筆者將於本周及下周,分別推介五隻股份,讓股民尋找答案。

  留意中糧油及利豐

  中國糧油控股(606)早年曾受投資者追捧,但奈何金融海嘯後,其一度視為「新星」的乙醇業務陷入低潮,拖累其股價長期低迷。不過,隨着內地玉米定價機制改革推進,使玉米價格回復合理區間,帶動乙醇價格回升,使其整體收入增加並按年扭虧為盈,恢復派息;另受惠母企中糧集團加快重組,料上述兩大利好因素,將可推動中國糧油控股股價上升,2018年若守穩3.1元,可上試2017年高位,即4.1元水平。

  利豐(494)可算是2017年「醜股大翻身」的表表者。早年因過度擴張,投資界質疑其盈利模式,加上受到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的雙重衝擊,使其股價由2011年高峰的25.695元,跌至今年最低的2.64元。及後利豐管理層痛定思痛,進行大規模改革,又剝離非核心業務,股價踏入今年下半年從谷底回升;加上歐美穩步復蘇,若趨勢持續,利豐股價有望繼續看俏。宜於4元水平吸納,明年上望5元至5.5元。

  憧憬俄鋁、太古及藥明生物

  俄鋁(486)同樣受惠歐美復蘇,帶動全球資源需求,加上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交易的鋁價回升,以及公司因強勁現金流,使其得以減債之餘,公司整體業績亦因而持續回升。踏入2018年,因「一帶一路」繼續推進,拉升全球基建量,俄鋁的整體產品需求亦會可望因而繼續增加。若守穩5元,明年有望見6.5元至7元。

  太古地產(1972)原本以香港為業務重心,近年除積極開拓內地商業項目外,亦伺機在美國物色地產發展項目,藉以分散風險。內地物業市場方興未艾,加上美國經濟穩步復蘇,太古地產的租金收入,可望在香港以外地區,取得另一穩定收入來源,從而增加其現金流,明年有望見30元至35元。

  港交所(388)於引入「同股不同權」的諮詢結果中,特意提到允許尚未有盈利或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作出額外披露及制定保障措施後,到主板上市。若香港可於2018下半年成功引入「同股不同權」,從事生物科技公司的估值,亦可因而獲得重新評估,有利藥明生物(2269)的股價表現,明年有望上試55元至60元。

  一年將盡,謹祝各位2018年投資有道! 阿歷士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