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03% 苹果概念股活跃

2017-12-29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295.25,跌0.03%,创指报1745.95,涨0.05%。

  从盘面上看,钛白粉、无线充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铁、西藏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茅台明年涨价18%,时隔五年茅台首次调整出厂价,茅台股价全天大涨8.21%。2、“年末”效应下,上交所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涨至近18%。

  3、媒体报道称中国要求停止生产燃料消耗量未达标车型,涉553款车型。

  4、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

  5、财政部通知称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

  6、新华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召开。

  7、钢铁去产能十三五底线目标完成,明年或采取“负面清单”式不定期督查。

  8、多措并举遏制涨势,天然气价格几近腰斩。

  9、环保检查趋严,绍兴年底前关停51家企业,染料价格再次上涨。

  10、国际巨头上调钛白粉价格,行业迎来新一轮涨价。

  11、道指年内71次创历史收盘新高,金价创10周新高;铜价史上首现16连涨,并维持在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观点:

  宁波海顺认为,两市28日唯有创业板继续低迷,即将面临连续两年跌幅超10%,不可谓不凄惨。这两日国债逆回购利率的飙升,也显示临近年底资金面的紧张,相信元旦之后会有所缓解,A股2018年很有可能迎来开门红。板块方面,有色,次新股,高送转延续了27日的强势,而28日最诡异的就是券商板块的异军突起,虽然大部分券商股都冲高回落,但是明显的异动还是给跨年度行情带来了遐想。金融股中券商的估值已经较低,经过4个月的调整,新的一年可能会有超预期的表现。

  广州万隆认为,总体来说,随着次新股连续大涨过后进入休整期,市场短期再度陷入热点混战的局面,这不利于做多人气的进一步聚拢,所以短线投资者注意规避追高风险。但如果把目光放长远来看,年底这段磨人的反复震荡行情恰恰是建仓布局的良机。因为如果回首总结A股即将过去的2017年的话,会发现随着养老金和外资等长线资金陆续进场,以及A股正式纳入MSCI,市场风格话语权已逐步转交到机构手中,场整体波动趋于平稳的走势将难以逆转,这也就要求大部分投资者要逐步摈弃快节奏的短炒方式,而抱以更大的耐心去迎接结构性慢牛行情的开启。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