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媒盘点今年全球大牛市:港股上涨35%全靠腾讯

2017-12-2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消息,据CNNMoney报道,2017年,美国股市一路飙升,连续创下新高。但是取得如此佳绩的并不单单是美股。根据标普道琼斯(24774.3008, 28.09, 0.11%)指数公司的数据,今年全球股票市场的市值增加了12.4万亿美元。多个市场的表现甚至超过了美国股市。

  以下是2017年全球股票市场最大的赢家:

  1.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一直处于前沿和中心位置,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强劲增长,企业盈利稳健,并希望特朗普总统将放松管制。而特朗普推出的大规模减税政策也的确帮助提振了市场。

  今年迄今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25%,标普500指数上涨20%,纳斯达克(6939.3363, 3.09, 0.04%)指数也上涨了29%。

  2.阿根廷股市

  阿根廷的Merval股指今年飙升73%,并在圣诞节后创下历史新高。

  事实证明,2015年底马克里(Mauricio-Macri)当选阿根廷总统是一个转折点:该国经济正在增长,股市也强劲上涨。Merval股指在2016年上涨了45%。

  马克里克今年进行了多项经济改革, 从而进一步提振了商业信心。

  资产管理公司Algebris Investments表示:“2017年,马克里总统很好的规避了政治风险,2018年阿根廷并没有选举,所以明年它实际上将成为拉丁美洲的政治避风港。”

  但是,阿根廷也有自己的问题:目前通胀率超过20%,货币也持续贬值。

  3.尼日利亚股市

  尼日利亚All-Share指数目前距2008年初创下的历史高位仍相去甚远,但2017年上涨了43%,帮助拉近了差距。

  2015年和2016年,由于油价低迷,武装袭击,货币危机,选举以及埃博拉病毒等因素打压投资者情绪,导致该国股市大幅下跌。

  但现在情况已经改善,原油价格上涨,央行放宽了外汇管制,尼日利亚经济也摆脱了衰退。很多分析师对2018年尼日利亚股市的持续上涨表示乐观。

  Silk Inves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Zin Bekkalim表示:“尼日利亚股市仍然是全球最便宜的股市之一。”

  4.土耳其股市

  2016年的未遂政变和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使土耳其经济发展受挫。

  但由于政府实施了临时减税和贷款担保计划,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该国的基准股指今年上涨了43%。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加快,在第三季度达到了11.1%。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Neil Shearing表示,股市表现也受到了土耳其里拉汇率下跌的推动。

  但是现在一些专家发出了警告,认为土耳其的好日子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Renaissance Capital全球股票主管Daniel Salter表示:“我们认为土耳其目前的经济正接近过热。”

  5.香港股市

  香港恒生指数今年迄今上涨近35%。金利丰金融集团研究主管Dickie Wong表示,这都是由于腾讯。

  在香港上市的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过去一年飙升逾一倍,市值一度超越Facebook(177.62, 1.63, 0.93%)。该公司旗下的移动应用微信有接近10亿用户,投资者对该公司进军手机游戏和视频游戏领域而欢欣鼓舞。

  另一方面,今年全球股市最大的输家是卡塔尔:

  海湾国家卡塔尔与其邻国沙特、巴林以及阿联酋的争吵不断,而其股市也被连累,下跌了19%。

  这些邻国在6月份决定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和交通联系,指责卡塔尔资助恐怖主义,而卡塔尔对此予以否认。迄今为止,卡塔尔恢复邦交的努力都失败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