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Uber出售美租車業務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知情人士透露,Uber近日已同意將其美國汽車租賃業務出售給汽車賣場初創公司Fair.com,但沒有透露收購價。

  每輛車勁蝕7萬

  Uber今年夏季以來一直在為這個名為Xchange Leasing(XCL)的業務部門尋找買家。當時,在獲悉每輛汽車的虧損約為9000美元(約7萬港元)、達到此前預期的18倍之后,Uber決定關閉該部門。Uber在9月表示,將開始關閉XCL,同時啟動出售流程;此舉將影響約500名員工。

  消息預計該交易將在明年初完成。知情人士表示,作為該交易的一部分,Uber將在其APP上獨家向美國的潜在司機提供接入Fair的選項。此外,U-ber還將持有后者股權。知情人士又稱,Fair將向XCL的約150名員工提供工作。此舉可以幫助Uber保持良好的司機供應,對滿足顧客對減少等車時間和降低車費的期望至關重要。

  有分析稱,在Uber爆發內部人事紛爭及外部營運虧損、聲譽不佳中,接下重任的新CEO霍斯勞沙希遂厲行改革,以達成2019年公司IPO的目的。

  Uber另外還要面臨成本大漲的考驗。上周歐盟法院判決Uber為運輸服務業,而非單純媒合平台,這將使得Uber在歐洲得多收取20%的加值稅、小費,除了喪失價格優勢,還可能要支付司機假日出勤的薪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