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中資機構推低甲級寫字樓空置率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仲量聯行最新出版《香港地產市場觀察》指出,11月本港寫字樓租賃市場的净吸納量為6.88萬平方尺,平均租金按月上漲0.3%至每尺71.7元,甲級寫字樓整體空置率進一步下降至4.8%。

  在中環區,平安銀行據報計劃遷出美國銀行大廈,并已承租中環交易廣場一期1.39萬平方尺寫字樓,LGT集團據報新增租用交易廣場二期2.78萬平方尺寫字樓,均作企業擴張之用。

  受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0.6%推動,中環寫字樓租金月內上漲0.3%,空置率維持至2%以下。同時,九龍東租金連續兩個月上升,其中創紀之城寫字樓空置率低企,區內租金水平按月上升0.4%。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中環寫字樓主要受中資金融服務公司的強勁需求所帶動。2018年中環寫字樓市場將繼續由中資企業的租賃需求主導。」

  領展售17商場最矚目

  零售市道復蘇,領展以230億元售出17個非核心區商場(內部樓面面積約120萬平方尺)連同8249個車位,租金回報率介乎2.3%至3.2%。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表示,領展出售創紀錄價,反映投資者對本港商舖的投資前景的正面態度。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