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國土部:徵房地產稅有現實必要性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土資源戰略研究重點實驗室26日在部信息中心舉辦以「房地產稅設計與不動產登記」為主題的學術報告會。美國西拉丘斯大學侯一麟教授、國土資源部不動產登記中心研究員王建武和國土資源部信息中心研究員賈文分別作了「中國房地產稅設計:開徵緣由、稅制要素、實施策略及效應模擬」,「香港房地產稅剖析及我國內地房地產稅體系建設探討」和「全國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建設」的報告。

  與會學者認為,從健全稅制、提升公共服務供給品質、促進土地財政轉型和房地產市場均衡協調發展等角度看,開徵房地產稅具有其現實必要性。房地產稅徵收必須在處理好公平與效率問題的原則下,以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數據為依據,明確房地產稅的徵征範圍和功能定位,防止危害金融體系穩定、引發房地產市場劇烈波動等風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