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蘋果「電池門」官司升至9宗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報

  蘋果被指在不作警告之下減慢手機速度,有欺騙消費者之嫌。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蘋果上周承認刻意降低舊款iPhone的效能,稱是要防止老化電池導致突然關機。不過有關做法被指是欺騙消費者,導致公司面臨最少9宗訴訟。對於多宗訴訟,蘋果暫未有回應事件。

  果粉斥欺騙迫買新機

  據路透社報道,在一周之內,蘋果在美國面臨8宗訴訟,質疑蘋果在不作警告之下減慢手機速度,有欺騙消費者之嫌,亦導致用戶在過去一年內,不斷嘗試用錯誤的方法解決手機問題。周一再有人向以色列法庭入稟作類似的起訴。蘋果因此成為眾矢之的,有人批評公司是故意為之,以逼使舊iPhone用戶購買新款iPhone。

  其中一宗在三藩市的訴訟,認為若然iPhone電池在沒有更新程式的協助,就不能應付處理器的電力需求,即代表手機本身有缺陷,「然而蘋果沒有為所有受影響的iPhone提供免費電池更換以解決問題,反而是試圖掩飾電池故障」。

  IPX傳大削出貨量四成

  另據台灣《經濟日報》周一報道,引述供應鏈人士稱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蘋果已下調明年首季銷量預估,從原訂單的5千萬部大減40%至3千萬部,等於變相大砍供應鏈訂單。

  中國作為蘋果第二大市場,對iPhone X的反應亦未有如以往熱烈。路透社統計發現,自iPhone X在12月至今在微博上被提及近500萬次,遠較2014年iPhone 6的1100萬次少,反映中國市場對iPhone X的關注較以往低。

  彭博亦引述國金證券分析師預估,明年第1季i-Phone X出貨量恐下修到3500萬部,低於原先預期,在滿足第一波市場需求后,市場開始擔心iPhone X的高價格可能會影響明年第1季出貨表現。這意味着iPhone X在假期消費季節尾聲,需求可能相對冷淡。報道并引述沃倫資本分析指出,部分蘋果供應鏈廠商降低訂單,預估i-Phone X出貨量將從今年第4季的3000萬部,明年第1季下修到2500萬部。

  明年初或減價谷銷量

  此外,DigiTimes昨天報道,iPhone X在一些地區中的銷量表現低於預期,特別是在美國、新加坡這些市場中,而美國市場是蘋果最大的市場,傳聞蘋果將在2018年年初調整iPhone的價位,刺激銷量。

  在一連串負面消息下,蘋果當地時間周二股價急挫2.5%。蘋果供應商博通和思佳訊通訊技術公司等股價也下跌。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