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失業率創24年低點 安倍促企業加薪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周二公布多項經濟指標皆顯示國內經濟持續復蘇,不僅11月失業率降至24年低點,且11月核心通脹率擴大,但首相安倍晉三呼吁國內企業明年必須加薪3%,才能刺激消費支出,讓日本終結長年通縮,進而帶動整體經濟增長。

  11月日本失業率2.7%創下1993年11月以來最低點,且職位申請比也增至1.56,相當於每100名求職者就有156個職缺可供申請,是近44年來最高比率。

  有分析認為,安倍這次對日本經團連演說時持續對企業施壓,要求將龐大現金用在為員工加薪,目的是擴大「安倍經濟學」刺激政策的效益。政府的資料指出,自2014年以來日本大企業每年薪資調漲幅度略高於2%,明年若加薪3%,將有助日本央行達成其2%通脹目標。不過,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在同一場合表示,企業仍對加薪遲疑,因為過去15年的通縮已使企業習慣於將工作安全置於加薪之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