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中国足球击败韩日封王亚洲!里皮获进世界杯信心

2017-12-27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

  即便被伤的遍体鳞伤,绝大多数球迷仍然期盼着国足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而今中国足球的一支国字号队伍,击败日本韩国伊朗等强敌封王亚洲,在扬我国威的同时支招国足令里皮收获进世界杯的信心,长此以往蔡振华的大业可成!

蔡振华

  改变中国国足羸弱现状历来都是中国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2015年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代表中国足协曾经为中国国足定了以下目标:中国男足首先要成为亚洲强队,然后再更进一步,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世界前30、进入世界杯16强;中国女足重返世界强队行列。

中国盲人足球队

  两年过去了,中国男足依旧没能迈进世界杯的大门,中国女足仍难敌日本朝鲜这两支亚洲强队,但是中国足球还有一支经常被大家忽略的国字号队伍,却率先“完成”了足协的目标,这支队伍就是中国盲人男子足球队。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盲人足球亚洲锦标赛,中国盲人足球队在小组赛3-0完胜日本队、半决赛6-0狂胜韩国队、决赛2-0战胜伊朗霸气夺冠。

  中国国足男队在里皮到来后,虽然面貌一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仍以1分之差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究其原因无非是国足“锋无力”的短板在掣肘、国足青训体系薄弱、后备人才匮乏等等。而2006年才成立的中国盲人男子足球队,由于没有稳定的经济待遇,相当一部分队员在平时还要重操“盲人按摩”的旧业,而他们就是在这种不受关注的情况下,不仅是两届盲足世界杯的4强队伍,更是狂扫日本、韩国、伊朗这些强敌,称霸亚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盲足亚锦赛盲足队对阵日本队的前一天,恰逢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在东亚杯比赛中1-2不敌日本队,因此为了给男足报仇,盲足队的队员们都抱着“输给谁也不能输给日本”的信念,接连3次攻破日本队的大门轻松获胜。即便是面对韩国队,据《澎湃新闻》报道,盲足队的队员也能霸气喊出“’恐韩症’是健全男足的事情,我们没有任何压力。”盲足队这种面对日本韩国必胜的信念,可支招男足取胜令里皮收获进世界杯的信心,男足的精气神和实力提升了,蔡振华曾经制定的目标也不会是难事未来大业可成!

里皮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中国男足还苦苦挣扎在通往亚洲强队的道路上,中国盲人足球队身残志坚却早已封王亚洲,蔡振华和中国足协都为之汗颜!随着中国足球市场的发展和成熟,中国足协终于开始对总能闯入奥运会和世界杯、给祖国带来诸多荣誉的中国女足开始政策倾斜,在提高女足姑娘们待遇的同时,实施“男足带动女足”“男足反哺女足”的发展战略。这对于中国盲足队也是一个积极信号,相信未来中国足协不会对盲足队的战绩坐视不理,也希望盲足队的胜利能激励中国男足和中国女足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