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苹果股价下跌:iPhone X需求疲软

2017-12-27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2月27日早间消息,本周二,苹果公司及其几家亚洲供应商的股票下跌,此前台湾《经济日报》的一篇报道和一些分析师的评论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iPhone手机的需求可能低于预期。

  本周一,该报援引来历不明的消息称,苹果本季度将iPhone的销售预测下调至3000万台,而最初计划是5000万台。

  苹果公司没有对外公布iPhone X的季度销售目标,该产品今年11月在美国以999美元的基准价格上架出售。苹果的一位女发言人说,该公司不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今年在推出iPhone X之前,苹果股价上涨了45%,因为投资者预计iPhone用户在购买手机几年后,应该购买新设备,以旧换新了。

  iPhone X的主要特色是采用无边框设计,并可通过面部识别技术来解锁手机。不过,市场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如何,金融分析师看法不一。

  自苹果iPhone X首次亮相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小幅下跌。本周二,苹果股价下跌2.5%,至170.57美元。

  本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访问中国时表示,他对iPhone X在该国的需求“十分满意”。该公司还将iPhone X的预购情况描述为“不同寻常”。

  不同的预测

  关于苹果正在生产的新款手机的数量和售价,业内的估算差别很大。

  在低预测值方面,美国的JL Warren Capital预计苹果iPhone X的出货量为2500万,认为“高价”和“缺乏有趣的创新”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在高预测值方面,芝加哥Loop资本上周在一份报告中估计,第一季度出货量为4000万至4500万。杰夫里公司预测明年第一季度销售额约为4000万。

  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张军(Jun Zhang)表示,iPhone X与iPhone 8同期面市,最近的报道显示,亚洲供应商似乎正在削减前者的产量。他重申2018年第一季度的iPhone X产量估计为3500万。

  张军和其他分析人士认为,中档智能手机购买者更愿意长期持有现有手机,iPhone 8的销量低于iPhone 7和iPhone X。

  苹果供应商的股票遭受重创,本周二,玉晶光电( Genius Electronic Optical Co Ltd )的股价下跌2.4%,本周累计亏损11.4%。和硕联合科技集团本周下跌3.2%。

  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即外界所称的富士康,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本周股价下跌1.8%。

  外媒发表文章认为,高调上市的iPhone X在销量上不及2014年发布的iPhone 6,后者曾带动了苹果产品在中国的大面积销售。

  分析显示,截至今年12月,只有497万个微博用户在帖子中提及iPhone X,而在2014年同期,超过1100万微博用户曾提及iPhone 6手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