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卷土重来:比特币重回1.6万美元

2017-12-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经历了噩梦般的五连阴后,比特币本周启动反弹之路,周二盘中站回了1.6万美元关口。

  根据彭博的统计数据,比特币周二盘中大涨近16%,触及16039.51美元,创近两周最大涨幅,也是六天来首次上涨。1.6万的价格较上周的低点1.04万美元已经反弹近50%。其他数字加密货币方面,莱特币上涨4.4%,以太币上涨2.6%。

比特币大跌1/4后收复近半失地(彭博)

比特币大跌1/4后收复近半失地(彭博)

  周二的反弹对于比特币而言是一场及时雨,从高点回落近五成,近五天连跌26%直接进入熊市一度让外界对比特币今年以来的疯牛走势能否持续,甚至整个数字加密货币行业的未来产生了怀疑。止跌反弹至少说明在金融监管者屡屡提示泡沫风险的危机时刻,投资者和投机者暂时对比特币继续投下信任票。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这次调整是不是那些投资者所言“健康的回调”,特别是在当前机构投资者入场,金融衍生品产品推出的背景下。

  今年以来比特币已经上涨15倍,问题的答案将决定比特币的未来能具有持续性,还是昙花一现。看多的人认为数字加密货币的本质和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将改变金融市场。做空的人则指出比特币没有任何内在价值,价格的波动只是资产投机泡沫的符号。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