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黑的聖誕劏客 警放蛇拘的哥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

  一名的士司機涉濫收車資被拘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的士業害群之馬於聖誕假期四出擇肥而噬,警方昨日派員喬裝內地遊客「放蛇」,乘的士從中區纜車站前往山頂,有人伺機開價「劏客」及不按咪表收費,最終法網難逃,因小失大。

  纜車站上山頂多收百元斷正

  警方因應聖誕假期展開打擊的士濫收車資行動,昨午1時許,中區警區2名警員,喬裝操普通話的內地遊客,到中環花園道纜車總站截的士上山頂,期間一名的士司機開價120元,較合理車資60元貴近2倍,抵埗後「放蛇」探員以500元紙幣付款,司機僅找回340元,即收取160元車資,警員隨即表露身份,以涉嫌濫收車資、沒有撥動的士計程表指示器,將一名姓盧男司機(64歲)拘捕。

  警方表示,涉案的士司機開車時雖然有「落旗」,但咪表未有顯示車費,懷疑咪表及其他機件有問題,已將的士拖往汽車扣留中心檢驗。警方又指,中區警區人員已經破獲3宗同類型的案件,呼籲市民及遊客如發現對的士司機收取的車資有懷疑,應主動報案求助。

  警方打擊醉駕5日拘20司機

  另外,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一連5日,在新界北多個地區進行打擊酒後駕駛行動,合共拘捕20名司機,介乎23至61歲。行動中對約900名司機進行隨機呼氣測試,當中17人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兩輛私家車星期日在屯門公路高速行駛,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另外,一名男子涉嫌在停牌期間駕駛,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中亦錄得約430輛車輛超速,其中7輛懷疑有非法改裝,已扣查作進一步檢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