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入稟要求控股公司清盤 霸王夫婦鬧分家?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

  據霸王國際年報顯示,Fortune Station Limited持有霸王六成股權,主席陳啟源(左)及萬玉華(右)分別持有25.72%及24.71%股權。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霸王集團創辦人之一萬玉華透過公關發新聞稿指,擬入稟香港高等法院,要求法院將霸王國際(集團)控股(1338)之控股公司Fortune Station Limited清盤,萬玉華稍後交代詳情。

  據霸王國際年報顯示,Fortune Station Limited持有霸王六成股權,主席陳啟源及萬玉華分別持有Fortune Station Limited 25.72%及24.71%股權,該對夫婦六位未成年子女共同持有的另一家公司Heroic Hour持其餘五成。

  有報道指,陳啟源已於2015年初與妻子分居,當年12月妻子辭任首席執行官一職,由兒子陳正鶴接任。7年前,夫婦兩人曾合資購買了兩個何文田半山壹號單位,市值4660萬元,以妻子萬玉華的名義持有。今年3月,萬突然欲將單位出售。但陳入稟狀在高院興訟,聲明他持有兩單位一半業權,未徵得他同意前不得出售。

  2010年,有本地媒體錯誤報道指,霸王旗下兩款洗髮水,含有被美國列為致癌物二噁烷,或引發不良反應。該事件把霸王洗髮水首次推到了風口浪尖,霸王股價重挫至停牌,市值蒸發24億元。當時出面回應的正是萬玉華。

  隨後霸王對該媒體提起訴訟,案件前前後後糾纏了6年。去年5月,高等法院宣判,該媒體誹謗罪成,霸王勝訴,不過獲得的賠款僅300萬元。

  曾推出多種產品嘗試自救

  因該事件,霸王股價7年來就再也沒爬起來。截至上周五霸王收報0.285元,遠低於上市價2.38元,市值約9億元。多年前,霸王股價一度高達每股6.48元。另一方面,霸王洗髮水的銷量也因事件遭受打擊,過去霸王的中藥防脫髮洗髮水曾經做到過行業第一。後來,中國食藥監總局出面,也無法挽回局面。之後,霸王多次嘗試自救,做過護膚品、出過涼茶、賣過牙膏。渠道方面,公司嘗試了電商、直銷、微商等,但似乎作用都不太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