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 律师:无强制作用

2017-12-26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12月25日讯 北京证监局今日下发了《北京证监局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屡责的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不过,监管层对贾跃亭喊话,责令其回国履责并不具有强制作用。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对网易财经表示,“不回来也没办法,没法(对贾跃亭回国)强制执行,只能(将其)加入资本市场诚信黑名单。”

  “只有处罚可以强制执行。”对于贾跃亭此前未兑现借款承诺,对投资者造成影响的行为,许峰律师认为,“处罚的可能性不太大,过去很多违背承诺的控股股东以及董监高,都没有受到处罚。希望证券法修订过程中对这种空承诺的行为界定为虚假陈述并可以作出处罚。”

  在监管层喊话之际,贾跃亭正在美国度过圣诞节。今日,贾跃亭在微博上写到:“Merry Christmas all FFer!”并配以FF办公楼前的员工大合影,员工们佩戴着圣诞帽,照片中央可见6辆车。

  今年7月,贾跃亭卸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并赴美国造车,除了现身过中国香港,至今仍未有回到内地的消息。由于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债务问题尚未得到妥善解决,贾跃亭何时回来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贾跃亭在11月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有回国计划的时间点,但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因为债务纠纷会涉及到我,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贾跃亭称。

  近日来,有关FF A轮融资的传言不断,有媒体报道FF近日拿下了10亿美元融资,不过,与FF传过绯闻的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李泽楷、印度塔塔集团均否认投资FF。对于此次融资的传闻,FF和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亦对网易财经表示不予置评。

  今日,有媒体报道,乐视汽车在12月22日举行全员大会,乐视汽车COO高景深在会上确认了美国FF融资到位的消息,并表示FF将实施中美双主场战略,乐视汽车接近300名员工将成为FF中国的员工。此消息亦未得到官方的正式确认,FF本轮融资的投资方、投资金额等信息仍不明朗。(网易财经 郭瑞超guoruichao@corp.netease.com)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