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2017年規模以上工業經濟料增6.5%

2017-1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預計2017年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約6.5%,2018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

  過去3年中今年增速最快

  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25日在北京舉行。工信部預計,2017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約6.5%,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下降約4%,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增長14%,電信業務總量增長69%,互聯網行業收入增長40%。

  這是近3年工業經濟最快的增長速度。在上一年的工作會上,工信部預期2017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約6%。

  2017年,中國工業創新力增強,增長新動能加快集聚,包括高級數控系統等在內的一系列重點領域「卡脖子」問題緩解,節能環保、工業機器人、無人機等領域培育了一批新的增長點,製造業與網際網絡融合發展縱深推進。

  同時,去產能、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步伐加快。鋼鐵去產能超額完成全年5000萬噸目標任務,1.4億噸「地條鋼」全面出清,技改投資佔全部工業投資比重達到44.6%,工業經濟呈現穩中向好勢頭。

  加大網絡提速降費

  工信部提出了2018年主要預期目標: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左右,規模以上企業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下降4%,單位工業增加值用水量下降4.5%;電信業務總量、互聯網行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分別增長50%、30%和13%左右。

  工信部部長苗圩當天還明確了工信部2018年的重點工作任務,要求進一步提升網絡供給能力,加大網絡提速降費力度。加快百兆寬帶普及,實現高速光纖寬帶網絡城鄉全面覆蓋、4G網絡覆蓋和速率進一步提升、移動流量平均資費進一步降低。

  苗圩指出,2017年中國信息消費規模達到4.5萬億元人民幣,佔最終消費支出比重達到10%。

  中國的網絡提速降費促進了信息消費。據工信部統計,2017年,中小企業專線資費大幅降低,國際長途電話費降幅最高超過90%,手機上網流量平均資費降至26元/GB,光纖寬帶用戶超過80%,六成用戶接入帶寬超過50M。

  苗圩在會上說,中國消費驅動力持續增強,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出台實施,新型智能硬件、虛擬現實等產品層出不窮,移動支付、共享經濟等新模式新業態引領全球潮流。

  網絡強國「三步走」

  ●到2025年,推動中國邁入製造強國行列,網絡空間綜合實力整體達到全球第二梯隊前列;

  ●到2035年,製造業整體達到世界製造強國陣營中等水平,全面實現工業化,初步建成網絡強國,網絡空間綜合實力進入全球第一梯隊;

  ●到2050年,製造業綜合實力進入世界製造強國前列,網絡空間綜合實力全球領先,建成全球領先的技術體系和產業體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