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鐵路設備股受惠穩健鐵路基建投資

2017-12-21
来源:香港商报

  國家發改委連同鐵路局近日公布《鐵路「十三五」發展規劃》,提出目標到2020年,全國鐵路網基本覆蓋城區常住人口20萬以上城市,全國鐵路營業里程增加至15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基本形成覆蓋廣泛及安全高效的鐵路網絡。規劃同時提出,將建成一批具備設施設備配套的綜合交通樞紐,建設支線鐵路約3000公里,提升鐵路與其他運輸方式的銜接效率。在鐵路投資持續穩健的帶動下,預期相關的鐵路設備將呈現持續需求。

  雖然今年鐵路招標減少,鐵路基建公司的訂單較大程度上出現下滑,但在國家政策的驅動下,2018年全國鐵路投資預期將維持在8000億元左右的規模,相信今年第四季和2018年全年的鐵路訂單將出現回升,鐵路施工收入將為相關的鐵路設備集團帶來可觀盈利。

  中國通號上望6元

  據了解,內地未來新的高鐵及地鐵將有更多完成建設,加上鐵路貨運亦將實現穩步增長,預期鐵路設備的業績將在未來進入持續3年的上升周期。分析顯示,假如中國鐵路總公司定下明年目標鐵路完成5000公里,相對於今年全年實際完成3000公里,按年將實現強勁增長,料可帶動鐵路設備需求,刺激股價造好。

  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中國鐵路通信信號(3969),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軌道交易控制系統工程。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錄得中期營業額165.1億元,按年上升15.1%,純利18.8億元,增長17.4%。隨着內地愈來愈多高鐵及地鐵軌道完成建設,有望帶動鐵路設備需求增長。投資者可考慮於5.6元水平吸納,股價短線上望6元,若跌穿5.25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