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36名代表人选选出

2017-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人选選舉完成。记者 林骏强 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港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今日举行。1900多名选举会议成员以全票制方式,在49名候选人当中,选出36名代表人选。其中有25人成功連任,包括陳勇、陳振彬、陳智思、馬逢國、馬豪輝、黃友嘉、黃玉山、葉國謙、王庭聰、王敏剛、田北辰、李引泉、吳秋北、吳亮星、林順潮、姚祖輝、胡曉明、雷添良、廖長江、蔡素玉、蔡毅、鄭耀棠、盧瑞安、霍震寰、顏寶玲。

  新當選的有陳曼琪、張俊勇、鄺美雲、譚耀宗、譚志源、李君豪、李應生、朱葉玉如、林龍安、洪為民、陳亨利共11人。

大公文汇全媒体中心制图

  陈智思成票王 刘梦雄王凯峰落选

  选举会议共发出1796张选票,收回1795张票,当中1753张属有效票,有42张废票。得票最多的当选人是陈智思,有1693票;其次是霍震寰,有1670票。

譚志源(左下)及田北辰(右下)當選,陳智思(上)成票王。

  行会召集人陈智思以1693票成为票王,立法会议员田北辰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前局长谭志源,亦分别凭1543票及1580票获选。前政协刘梦熊及有泛民背景的王凯峰则落败,分别只有257票及155票。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早上在灣仔會展舉行。

  不少政商界領袖,如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新鴻基地產董事局主席郭炳聯等均有到場,惟眾人均未有透露投票意向。

  王晨:選舉嚴格依法辦事 充分發揚民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發表講話稱,港區人大選舉是嚴格依法辦事,充分發揚民主,今日選出的36人,將會經代表資格審查後確認並公布名單。

  他又稱,相信新一屆港區人大代表,會秉承愛國愛港,擁護及遵守《憲法》及《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認真履行職責,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積極貢獻。

  王晨說,相信無論上一屆抑或新當選的港區人大代表,都一定會愛國愛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香港同胞,為香港更好的明天做出貢獻。

  選舉會議成員以不記名方式,從49名候選人中,以全票選出36名人大代表人选,投票結束後進行電子計票,候選人取得過半數選票才有望當選。而候選人至少取得三分一選票,才可獲列入遞補名單。

  選舉會議由主席團常務主席林鄭月娥主持,出席的包括王晨、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同梁振英,以及三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信春鷹及韓曉武。

  谭耀宗获选分享感受

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當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完成,選出36位新一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當選的人大代表中,有25位是連任成功的,10位是首度參選,1位則是再度參選而當選的。

  首度參選的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獲得1548票而當選;他對此表示高興,稱可以有機會服務國家與香港,未來他會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等議題。

  同樣是首度參選並當選的,是演藝界人士鄺美雲,獲得了1546票;她對於當選感到感恩,將來會以謙卑的心服務香港,將來會關注教育、青年溝通等議題。

        另一位当选人陈曼琪则指,每一票都是对她过去工作的认可,认为票数就是祝福,承诺会以勇气、敢言、承担,继续为国家和香港发声。她又说,若果自己是因为捍卫法治、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落实一国两制而被民主派追击,她会坚持到底,做对的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