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市值重返9000億美元: 六成中國人想買iPhone X

2017-12-19
来源:千龙网

  幾個星期前,蘋果市值曾經短暫突破9000億美元大關,隨後連續下跌。據外媒最新消息,周一,蘋果市值重新突破了9000億美元大關,主要原因是機構有關蘋果iPhone X手機在中國市場表現的民意調查。但這一民調的准確性,卻值得懷疑。

  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投資者”報道,周一,蘋果股價上漲了1.4%,收盤價為176.42美元,蘋果收盤市值也達到了9062億美元。

  在上一次蘋果市值突破9000億美元大關之後,該公司遭遇了一些不利消息,導致股價接連下滑,其中外界擔心消費者對於iPhone X的實際需求如何,另外作為唯一代工廠的富士康集團,是否能夠生產出足夠的iPhone X滿足需求。

  周日,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部分析師戴亞尼(Amit Daryanani)發布了一份蘋果研究報告,分析師重申了蘋果股價跑贏大盤的評級,將目標股價確定為190美元。

  這位分析師表示,根據在中國市場的手機消費者調查,他對於蘋果前景保持樂觀,他認為在美國之外的市場蘋果的手機平均售價也將因為iPhone X獲得提升。

  據稱,加拿大皇家銀行最近在中國進行了民意調查,其中62%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購買iPhone X手機,而在美國的民調中,這一比例僅為28%。

  戴亞尼表示,調查顯示,中國的蘋果粉絲還願意購買存儲容量更高的手機。

  這位分析師表示,明年一季度將是中國農曆新年,蘋果將會在iPhone X銷售上獲得巨大推動。

  這一民調中“六成中國消費者有興趣購買iPhone X”的結論,准確度如何,不得而知。

  眾所周知的是,在過去的一兩年中,蘋果手機在中國銷量暴跌,中國連續成為蘋果全球唯一收入下跌的板塊。高性價比的國產安卓手機獲得消費者歡迎,根據機構統計,蘋果手機以及iOS在中國的份額,一直處於萎縮的態勢。

  所幸的是,在剛剛結束的三季度,蘋果在中國的手機銷售和總收入,罕見擺脫了下滑的尷尬。不過許多華爾街分析師指出,蘋果在中國的業務反彈,可能無法長期持續。

  在中國市場,iPhone X的實際零售價接近1300美元,相當於普通中國人兩個月的工資。而在美國市場,999美元零售價相當於美國人一個星期的工資。

  之前華爾街分析師表示,在亞太市場,iPhone X的高昂定價將造成銷售阻力。

  iPhone X實際銷量如何,蘋果在中國市場是否能夠繼續增長,明年一月發布的第四季度財報將見分曉。

  據台灣電子時報網站之前報道,蘋果上遊供應商表示,iPhone X的實際零部件需求低於預期,采購規模11月內已經開始下滑,預計明年初仍然會下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