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9元神器能讓蘋果數據線變快充? 原裝快充要500元

2017-12-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充電神器,9元轉換頭支持iPhone 8/X快充”,近日,這樣一則產品資訊吸引了不少果粉的關注。

  蘋果原裝快充要500元

  該信息顯示,有國內企業“破解”了蘋果的充電技術,並自主研制一款充電新品,利用一個看上去十分小巧的轉換頭連接普通數據線後“秒變快充數據線”,花費不到十元。

  市場上真有這樣的神器嗎?昨日,北青報記者走訪數家手機經銷店鋪,尚未看到這一新品。有店主推薦“兼容”的充電配件,記者看到多款不同包裝的充電頭和充電線,價位在十幾元、幾十元到百餘元不等。對於原裝配件,多位店員表示不了解蘋果手機可以支持快充。有店員建議:“確實需要給iPhone快充的話,可以買個iPad的插頭試試,應該是能快些。”

  “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的最高輸入功率在15W不到,用不上61W充電頭和87W充電頭,所以購買29W的充電頭就可以了。”上述人士同時表示。除支持高功率的充電頭之外,還需一根USB-C至USB轉接線,“這些最好都是廠家原裝,加起來大約近500元”。實際上,蘋果相關官網信息顯示,iPhone 8和8 Plus以及iPhone X支持快速充電。相關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安卓陣營的快速充電頭充電功率大都在15W以上,商用最高峰值可以達到30W。而蘋果產品中,MacBook的29W充電頭、61W充電頭和87W充電頭都可以給新iPhone快速充電。

  超低價產品很難原裝

  一邊是低至十幾元甚至不足十元的產品,一邊是動輒數百元價位的原廠配件,消費者如何選擇?

  行業內人士告訴北青報記者,以目前市場的情況來看,手機廠商提供的原廠配件各家價格不等。除此之外,非手機原廠產品方面,支持快充QC3.0的產品主流價位應在50元至70元左右。“如果市面有十幾元的線號稱是蘋果線,那一定是假的。”有行業內人士告訴北青報記者。該人士表示,蘋果的部件管控很嚴,比如一個插線頭,生產方的拿貨價都至少十幾元,因此價格明顯大幅度低於官方卻號稱原廠的配件均不可信。而對於其他品牌的不同兼容性產品,該人士也建議消費者對相關性能了解確切後再購買。

  功率高充電產品需注意安全性

  廣東省連接器協會秘書長梁宇彤接受北青報記者采訪時指出,充電配件的選擇關鍵還是要選擇正規企業的產品,而對於快充產品來說尤其如此,“山寨產品的危險系數很大,輕則損害手機的使用,重則造成觸電的危險。”

  梁宇彤介紹,普通的充電配件支持的容量較小,功率參數大多在5V、1A,而快充產品則大多在9V、1A,甚至45V、100V的產品都有廠家號稱能做,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快充功率能達到36W,相較普通充電翻倍提升。

  梁宇彤強調,這一領域此前沒有明確標准,目前卻面臨日益廣泛的使用,因此對於消費者來說在選擇時更需謹慎,安全性第一,不能僅以價位為考量。同時對行業規范性而言,這也是盡快推動業內標准出台的意義所在。

  文/本報記者 任笑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