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繫獄毒鴛鴦念掛女兒悔當初

2017-12-18
来源:香港商报

狱中的阿俊和米奇得以安排探访,互相扶持面对更生,冀早日与女儿重聚。

  【香港商報网訊】本周五(22日)就是冬至。在這個傳統節日,一家人會聚在一起吃飯做冬,象徵團團圓圓。但有一個10歲女孩在這天卻不能和父母做冬,因為她的爸爸阿俊(化名)和媽媽米奇(化名)早前因販毒各被判入獄10多年。

  遺憾未能陪伴成長

  懲教署昨推出一套短片,講述這對同時入獄的夫婦,現正分別在赤柱監獄和羅湖懲教所服刑,夫妻分隔;2人對於未能陪伴女兒成長,同感遺憾及痛心。

  阿俊和米奇剛到懲教所時不太適應,可能因為刑期比較長,他們表現有點迷失和消極。有一次米奇收到女兒的照片和親手繪畫的心意卡後,反思未來,隨着女兒慢慢長大,覺得自己亦應開始積極面對過往的錯失。米奇現時修讀大學的遙距課程,希望透過課程增加與女兒的話題,讓女兒知道媽媽都一樣努力學習,陪着女兒一同成長。

  同時,更生事務組同事為阿俊作出適切的更生輔導,亦鼓勵他申請「院所之間探訪」,讓他在服刑期間,可以探訪伴侶,互相扶持,讓彼此都可得到精神支援。他亦在獄中進修商科,為自己增值。

  警醒毒品拆散好家庭

  毒品拆散米奇和阿俊的家庭,聖誕節臨近,任何人面對毒品或販毒的引誘時,都應停一停、想一想,思考毒品對自己和家人的影響。

  有關影片已上載懲教署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hongkongcsd,歡迎觀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